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身体发出七个信号说明毒素太多 第一个危害较大

2017-09-29 08:10:38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毒素,主要来源于人在生长过程中,食物消化和吸收后产生的代谢废物等“内生之毒”,和来自环境中大气污染、尾气、工业废气和餐桌污染等“外来之毒”滞留体内,其中,体内的自由基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损害人体的蛋白质和DNA等重要物质,并导致细胞死亡和癌变。

一般情况下,如果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清除而不断累积,人体就会进入亚健康状态,进而引发多种疾病。因此,很多时候的身体不适,与体内毒素的多少息息相关。体内毒素是否太多,往往能从身体发出的信号中看出,一般表现为以下七个方面。

1、便秘。中医认为,肠胃积热、气机郁滞、阴亏血少和阴寒凝滞是导致便秘的主因,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素常期存在体内,会影响脾胃运行,导致大肠传导失常引发便秘。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脾胃病科张伦主任医师曾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便秘对人体危害大,主要会引起肛肠疾患、胃肠神经功能紊乱、形成粪便溃疡、患结肠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引起性生活障碍、影响大脑功能运转和引起女性痛经等疾病,缓解便秘,刻不容缓。”

2、口臭。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变成毒素。

3、皮肤瘙痒。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受外界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以及内分泌障碍等原因,会使皮肤的排毒功能减弱而引发搔痒。

4、肥胖。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5、黄褐斑。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阴阳失衡等相互关联,并且与肝郁、脾虚、肾虚密不可分,这三种因素会导致毒素淤积出现黄褐斑。

6、痤疮。痤疮与排毒密切相关,毛孔堵塞是导致痤疮发作的直接原因,毛囊内的油脂排不出来,越积越多形成痤疮。

7、肠道易激综合征。主要特征是腹部不适、腹痛、腹胀、腹泻和便秘等,说明多种毒素留存体内,精神紧张、压力剧增则是首发因素。

综上所述,如果出现以上三个症状,除了及时就诊外,可以在沐浴时用天然丝瓜布轻拭身体,可扩展皮表微血管,将囤积在皮下微血管内与淋巴管内的过敏原或毒素,带到血液循环中,进而排除体内毒素,还可以选择刮痧和拔罐等中医排毒法,同时,应保持饮食均衡和适量运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伦

张伦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消化内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师承全国名老中医邱健行教授,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4年,专攻中西医诊治食管、胃、肠、肝、胆、胰等... [详细]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 便秘 身体毒素

警惕便秘性肥胖 身体9个信号提醒你要排毒清体

如果你生活中有如下的九个毛病可要警惕啦!说明你体内毒素超标,要赶快采取排毒清体的措施。 详细>>

身体肥胖时会有哪些症状?6个症状说明你在发胖!

让身体肥胖是非常简单的事,但想要减肥成功却很难。肥胖是万病之源,易引起糖尿病、脂肪肝和各种心血管疾病等。其实当身体快要肥胖时会有明显症状……详细>>

排毒操 3组动作清除身体毒素健康瘦身

大家都知道,肥胖往往是由于体内积累了太多毒素,而没有及时排出导致的,所以想减肥先排毒,排毒是减肥的一个重要环节,那么怎样才能达到做好的排……详细>>

吃得太饱很伤身!这8个危害,每一个都令人痛苦

在老人眼中:能吃是福。不少人看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后胃口大开,以至于吃到彻底吃不下为止,这样长久下去可造成肥胖和代谢异常,同时也会让机体超负……详细>>

未来的第一大致癌因素:肥胖

肥胖可不仅仅是影响人们的外观而已,专家表示在未来的致癌因素中肥胖就有可能占首位,那么既然肥胖的危害那么大,我们要如何来减肥呢?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