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什么腿容易胖又难瘦?

2017-10-18 08:00:3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现代的审美标准是以瘦为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千方百计的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减肥。总结发现,最令广大爱美女士头痛的就是水桶腰、大象腿,因为脂肪堆积,腰部容易发胖是可以理解的。那我们的腿部每天都在行走,为什么腿还这么容易胖呢,腿胖的美眉瘦腿过程为什么又如此艰难呢?

腿粗可以表现在大腿根部粗大,所谓“大象腿”,其次还表现在小腿三头肌,也就是小腿肚明显粗大,影响美观。导致腿部容易变粗的因素主要有:

第一、不合理使用药物引起雌激素紊乱。很多女性受到广告的诱惑乱服减肥药、长期服用避孕药等,都会让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积,下半身越来越胖。

第二、喜欢跷二郎腿。跷二郎腿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容易导致下半身浮肿,天长日久会引起下肢的脂肪增厚、肌肉僵硬。

第三、不良穿衣习惯。喜欢紧身牛仔裤、束身内衣等紧身服装的美眉需要注意,经常穿紧身衣会阻碍腿部正常运动,阻碍腰腿部位血液循环,影响局部代谢,导致脂肪堆积。

第四、走路方式不正确。总爱拖着脚后跟趿拉趿拉走路的人小腿容易发胖,这种懒人走路方法不能燃烧腿部脂肪,长期走路过程还让小腿三头肌增粗,表现为小腿肚越来越粗壮。

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腿粗主要表现为三种类型,对于上班族,每天来回奔波,最容易出现在女性身上的就是腿部水肿型肥胖,上半身很瘦,但下方一双大粗腿,比例不协调。这样的女性最好加强下肢的放松和休息,晚上回家多泡泡脚,进行理疗按摩等缓解。还有一种腿粗的类型称之为肥胖型腿,和个人体质有关系,这类人群浑身肉软绵绵的,即使臀部肌肉也看上去松松垮垮,这类腿粗的女性建议做长时间有氧运动,比如,游泳、长时间步行、长跑等等。另外,有一种类型是粗壮型腿,小腿呈现粗壮的萝卜型,把整个人的视觉拉到了下半身,这类粗腿不能做跑步类的运动,这些只会让小腿肌肉更发达,变的更粗。

建议从控制饮食方面着手,注重整体的减肥含量。腿最难瘦下来其实和引起腿粗的原因、类型有关系,对于肥胖型腿和粗壮腿短期内难以明显瘦下来的,需要长期不懈坚持的坚持,配合身体整体的减肥计划才有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腿 腿粗

腿部为什么容易胖 怎么才能瘦出“铅笔腿”

时下兴起“铅笔腿”,希望拥有一双像铅笔一样笔直纤细的腿。而面对现实中自己的小粗腿却不知拿它怎么办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瘦腿的方法。详细>>

瘦腿应该如何瘦? 8招教你瘦出大长腿

提起瘦腿,很多女生都渴望找到瘦腿最有效的方法,修长、匀称的腿部是每个女生的梦想?能够穿上美美的裙子、裤子,增添女性的魅力。如果大家对自己……详细>>

腿粗就要这样减 教你瘦出模特细长腿

拥有像超模一样的纤细双腿是粗腿女孩的梦想,腿粗实在太难看,穿什么裤子都难以驾驭,那么究竟该如何瘦腿?下面告诉大家天生粗腿怎么减,坚持做下……详细>>

为什么冬天更容易发胖?冬天怎么饮食容易瘦?

相信很多人时不时地都冒起过减肥的念头,尤其是女孩子,因为很多人都很在乎自己的形象,特别是现在这个社会。而且还有一部分人,减肥对他们来说不……详细>>

告别大象腿 六招帮你瘦出美腿

拥有纤细的美腿是每个女生都追求的,因为只有拥有瘦,长腿,我们穿衣搭配才更有气质,更能吸引别人的眼球。那么,我们该如何瘦出美腿呢?下面小编……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