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长期坚持早起会发生什么变化 如何不赖床

2017-10-19 06:45:19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经过一晚的休息,早上使人感到精力充沛,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那么长期坚持早起会有什么变化?如今好多人有赖床的习惯,几乎每天上演着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白天后悔昨晚熬夜的状态,特别是现在天气变冷,起床就变得更加痛苦了。

坚持早起有什么好处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梁东辉教授曾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秋气主“收”,养生的第一要诀是顺四时而养,应遵循秋天“收”的特性,“早卧早起,与鸡俱兴”,早卧以顺应阳气的收敛,早起以使肺气得以舒展,防止收敛太过。” 随着太阳运行规律的不同,人的起床时间也应有所变化,春夏两季应晚睡早起,秋天应早睡早起,冬天则早睡晚起。

据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7点21分后起床较好,因为在凌晨5点22分~7点21分之间起床,血液中可能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会增加。不早起,人的阳气没有升起,人自觉乏力,由于阳气憋死为火气,所以人容易脾气大,体内的邪火大。因此为什么很多人起得越晚,睡得越久,反而越累就是这个原因。那么,长期坚持早起会有什么变化?

1、精神状态变好。早起的人头脑更灵活,工作效率更高,情绪更积极,自我健康感更好。

2、减小患抑郁症风险。大部分人是被时间推着走的,而早起的人自制力强,是在指挥时间,很少出现焦虑心情,患抑郁症的风险也更小。

3、皮肤好。长期早起,新陈代谢顺畅,皮肤更有光泽和弹性,黑眼圈也变淡了,颜值被拉高,而那些晚睡熬夜,白天起不来的人,同样睡7小时,他们的沧桑却写满一脸。

4、身体素质好。多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增加患病率,早睡早起可增强免疫力,有益抗感冒等病毒侵入,降低心脏病、肾病、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慢性病风险,即使生病,康复也更快。

5、注意力集中做事高效。无论是脑细胞还是神经细胞,寿命和活力更强,有更好的觉醒和应激反射能力,显得更加灵活聪明,规律的生活使他对任何事能提前规划,并且能以高要求去主动实践,更易得到更多机会的亲睐。

6、与人相处友善。早起使人性情更温和、友善,很少会有暴躁的情绪,并且在工作和生活中懂得乐于助人,更容易得到大家的好感。

7、不易肥胖。熬夜是发胖的重要因素之一,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如果按时休息,早早起床做适量的锻炼,不仅不易发胖,还能保持苗条身材,规律的生活加健康的运动对新陈代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如何不赖床并养成早起好习惯

曾是华人首富的李嘉诚,每天凌晨四点起床处理事务;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每天凌晨四点起床游泳、做操、跑步和读书;富士康创办人郭台铭,每天凌晨四五点起床游泳跑步;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每天凌晨5点起床,7点准时上班;美国特朗普总统,每天凌晨四点起床看六份报纸;星巴克董事长每天凌晨四点半起床跑步……

如果你连早起都做不到,如何升职、加薪、出任CEO、迎娶白富美、嫁给高富帅、成为人生赢家?当你懒癌犯了,赖床了,不妨想想许多成功人士都是坚持凌晨起来做了好多事情,为成功铺路的,他们不需要闹钟,因为,梦想会把他们叫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床 坚持早起 早起

早睡早起更易瘦 如何养成早起习惯

好多朋友会有肥胖的情况,这也是好多朋友最苦恼的事情,在进行减肥的时候方法很多,而且减肥的效果也是不一定的,有好多的朋友在平时不注意生活习……详细>>

早起床也能帮助我们减肥?别做起床困难户

一日之计在于晨,虽然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起床都非常困难,可是早上这段时间是非常珍贵的!不但我们的头脑处于最清醒的状态,还对我们的减肥有着……详细>>

早起喝一杯蜂蜜水有什么好处?什么人不能喝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一种习惯,那就是在早起之后喝一杯蜂蜜水,早起喝蜂蜜水有许多的好处,可以润肠通肠,还可以调节体内胃酸的分泌。除了早……详细>>

早起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什么人不适合喝蜂蜜

现在很多人都追求高质量的生活,在自己的精神要求和物质要求上都在追求着更好的发展。很多人都寻求着养生之道,为了使自己能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详细>>

起床后坚持做这些事 多余的脂肪很快就不见了

相信这个冬天不少人都长胖了,因为穿的多的缘故,发胖也不自觉,于是经常就吃吃吃。在发现自己长胖之后,很多人就开始要艰难地减肥了,其实在日常……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