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减肥需要养成什么饮食习惯

2017-11-06 10:29:57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成为瘦子,应该不仅是减肥成功,还是要长时间保持很好的体型不肥胖,而不反弹,这个是很多人都希望达到的,特别是女性,想要达到身体消瘦这个主要还是要控制饮食,只有改变饮食习惯,才能够让自己的身材一直很苗条,那么需要养成什么样的饮食习惯,才有助于消瘦?

1、多喝水,喝水有助于新陈代谢,也能降低食欲,特别是早上起床时、下午3-5点和晚饭前半小时都是喝水的好时机,而且要尽量养成喝温水的习惯。也可以向水中加些柠檬和少量的,这样更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2、吃东西细嚼慢咽,吃的太快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吸收不佳,而且吃东西速度太快也容易越吃越多,细嚼慢咽,充分咀嚼食物大概20 至30下以后再咽,不仅对肠胃健康有好处,而且经过细细品尝食物的美味,也可以减少之后食欲。

3、少吃多餐,少吃多餐吃起来一般不会导致容易吃太撑,不会导致出现有胃肠道负担,可以减少脂肪在肠道沉积吸收,有助于减少长胖。身体健康。

4、饭前喝汤,吃蔬菜,先喝汤可以增加饱腹感,之后在吃饭时就不会出现过饱的情况。另外,蔬菜含有丰富的纤维,除了能增加饱腹感之外也能帮助消化。在吃完汤品和蔬菜后,就会感到有些微饱,之后在吃精致的淀粉食物,摄取量就会相对减少很多,同时一餐的热量也在随之减少就容易变瘦。

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少吃甜食、零食、巧克力、饮料、少吃动物内脏油腻的高热量的食物,通过每天去跑步、快走,练习瑜伽、锻炼身体有助于减少肥胖,让自己身体变得更瘦,更美观,也更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饮食减肥 减肥

喝汤也可以减肥?哪些饮食习惯可以减肥?

喝汤是保持身材的一个不错方法,在每餐饭之前喝一些汤对健康很有好处还可以保持身材,切不可在饭后喝汤这样只会让身材越来越胖,而且对健康很不利……详细>>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减肥遇到瓶颈期?养成怎样的饮食习惯才能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节食加运动,不少人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一开始减肥的时候,经过自身的努力,大部分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体重在减少。……详细>>

怎么减肥快?养成这些饮食习惯瘦得快

要想保持良好的体重,维持S型身体曲线,就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多吃无益,少吃也不行,那么怎么科学进行饮食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健康饮食减肥法 吃素减肥不靠谱

很多MM都觉得吃肉会胖,吃素就一定会瘦,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哦!经过很多人的亲测,吃素不一定会瘦,还有可能会胖呢!下面就请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