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一日之计在于晨 吃什么早餐能减肥?

2017-10-26 10:50:44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美味营养的早餐能够唤醒人们一整天的活力。而偏偏有的人就是嫌麻烦或者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其实,不吃早餐不利于新陈代谢,并没有减肥的效果。要想减肥,早餐少不了。下面就来介绍几款减肥早餐,让你一早就享瘦!

1、玉米面糊糊

玉米是一种抗氧化营养物,同时也是一种高纤维的粗粮,而且其脂肪含量,是相当少的,所以想减肥的女性们,早上不防吃些跟玉米相关的食物。 

材料:玉米面200克、冬瓜粒80克、花生米30克、瘦肉粒40克、红薯粒30克、鸡蛋、葱花各适量

做法:玉米面对入凉水,搅开至没有疙瘩。倒入烧开水的锅里,把冬瓜粒、花生米(把整颗的花生米切碎些)、瘦肉粒、红薯粒放进去,撒上盐,小火煮10~15分钟。打一个荷包蛋或者把鸡蛋打散成蛋花倒入锅中,出锅前撒一点儿葱花即可。

2、地瓜粥 

大家都知道地瓜是最能减肥的一种食品,粥类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它,早上吃最好,一个是能够增加胃肠蠕动,帮助清理肠道毒物。你可以如果早上吃不多的人可以适量减少粥的分量,喝粥后可以再吃两片苏打饼干或者一瓶酸奶作为补充。

材料:地瓜,米适量。

做法:取适量的米洗干净,下锅加水煮沸,然后改用小火熬20分钟左右。取大小适中的地瓜2个,然后洗干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粥中,继续用小火焖多20-30分钟即可。

3、燕麦薄片 

这款早餐可以提前一天做好,第二天加热即可食用。燕麦深受减肥人士的喜爱,是很有口碑的减肥食品,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非常有营养。不仅可以瘦身,而且对人体很有益处,多吃有利健康。

材料:燕麦片100克,小苏打粉1/4茶匙,葵花子油1大匙,黄糖粉1/4茶匙,牛奶50克,黑白芝麻若干。

做法:将葵花油和黄糖粉,牛奶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盐,再加入燕麦片,小苏打粉搅拌均匀。把他们揉成团,然后分成小团,擀成薄片。刷点牛奶在上面,撒芝麻,放到烤炉里,170度20分钟出炉。 

女性减肥,早饭怎么吃?

减肥期间早饭不能少,长期不吃早餐容易营养不良、出现低血糖、胃病、胆结石症、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

1、早餐食物安排选择饱腹感强的食物,吃了容易饱,这样就可以少吃了。如果你想吃面包的话,那就建议选择全麦面包,口感虽然有些粗口,也不那么甜,也不那么软,正因为这样才能控制你少吃。

2、还有人喜欢喝粥,有白粥和杂粮粥,那建议选择杂粮粥,吃一小碗就容易饱了,如果是白粥,同样是一碗,但是,更容易感觉到饿。

3、牛奶和酸奶,可以选择酸奶,比较含有一些益生菌,更能帮助肠道健康,还容易排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早餐 减肥

减肥之计在于晨:瘦身早餐怎么吃?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减肥大计,从早餐就要开始抓起。有的人以为不吃早餐就可以减肥,其实是走进了减肥的误区。长期不……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营养均衡又瘦身

早餐作为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自然是有它的道理,早餐是最不会发胖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另外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早餐吃什……详细>>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健康减肥早餐示例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早餐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状况和工作或学习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能量及其他营养不足,降低上……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DIY减肥早餐营养又瘦身

不吃早餐的好处完全没有,而坏处却是一抓一把,但是营养不平衡的早餐也是有害健康还会增肥的你知道吗?有些人没时间就不吃早餐也是会发胖的哦你知……详细>>

早上吃什么早餐减肥 早餐要有油减肥效果翻倍

减肥早餐不能碰“油水”?大错特错!早餐吃对了油脂,更有利于减肥!别再对油脂say no,下面教你怎样享口福更享“瘦”!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