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水果什么时候吃能减肥

2017-11-09 09:47:20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吃水果有好多讲究,比如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有些水果可以饭前吃,有些水果可以饭后吃,不同人群吃水果要注意什么事项?下面一起来看看!

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

柿子,最好不吃没熟的柿子,吃过量也会有腹痛或是反胃的不适状况发生。空腹时胃中含有大量胃酸,它易与柿子中所含的柿胶酚、胶质、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等反应生成胃柿石症,引起心口痛、恶心、呕吐、胃扩张、胃溃疡,甚至胃穿孔、胃出血等疾患。

香蕉,香蕉可充粮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胃酸过多不宜食用过多香蕉或空腹吃香蕉,否则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

山楂,山楂味酸, 能利气消食,也能使胃酸及胆汁分泌增加, 并能刺激胃肠粘膜。但空腹吃山楂却容易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 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胃病。山楂含鞣酸, 有一定的收敛作用, 还易导致便秘。

菠萝,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菠萝最好能泡一下淡盐水,吃太多嘴唇及舌头会发痒过敏,过食会让胃酸过多也会让人觉得恶心。

有些水果可以饭前吃

餐前这段时间,人们的身体最需要补充营养素,但胃肠的消化功能却尚未完全被激活,此时最适合吃些容易消化的水果,既可补充维生素等营养素,又可以起到开胃醒胃的作用。

饭前,人体处于饥饿状态,避免进食过快、过多;可选择苹果、柚子、西瓜、桃子等水果,可以提升饱腹感,控制主食摄入量。

有些水果可以饭后吃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菠萝可以健脾胃、固元气。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助消化。

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

还有饭后,不宜立刻吃水果,应在饭后1小时;可选择一些酸味水果。

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几颗桂圆,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让你睡得更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水果减肥 减肥

想减肥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水果酸甜可口又营养丰富,几乎每个人日常都会吃一些。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更希望可以通过吃水果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吃水果时间其实有讲究,那么……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详细>>

减肥吃什么水果好?常吃这4种水果能减脂

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注重自己的身材的,因为好的身材可以让女性朋友们变得更有魅力,还能够大大提高女性朋友的整体美观度,对女性朋友的身体……详细>>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

减肥在女性口中相当常见,即使是身材苗条的女孩子也天天嚷着要减肥保持身材,那吃什么水果能够帮助减肥呢?详细>>

水果晚餐能减肥吗

大部分减肥的女性都是以水果来代替晚餐,真的有效吗?下面来看看晚餐吃水果减肥的效果如何?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