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最好?产后减肥3个方法

2017-11-14 10:31:37      家庭医生在线

刚生完孩子的妈咪是不可盲目减肥的,尤其建议哺乳期女性不可减肥。一般认为,新妈妈最佳减肥时期是在产后四个半月以后,而且减肥的方式如果选取不当,不仅对妈咪身体有伤害,还会给正在吃母乳的宝宝带来不良影响。那么,女性产后应该怎么正确减肥?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期

据国外统计报告指出,两三个月至半年内是产后妈妈修复身材的最好时机,因为这段时间新妈妈的体内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未形成包裹状的难减脂肪。而且,这段时间减肥,皮肤弹性的修复难度会比较小。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即内分泌及新陈代谢逐渐恢复正常,这个时候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不过,未能在产后六个月瘦身完毕的新妈妈也不必担心,只要掌握饮食技巧,适度运动,照样能够回复原有身材。

产后妈咪怎么瘦身

1、坚持母乳喂养

哺乳能够帮助妈咪减去怀孕期间体内累积的脂肪,有研究发现,哺乳期女性分泌乳汁,每天大约消耗500卡路里热量,所以算算看,那就是说妈咪在不增加体重的前提下,可以多吃500卡路里的食物哦。

那么好消息就是如果每天多吃的食物少于500卡路里,那就可以减肥了。研究表明,与用配方奶喂养新生儿的新妈妈相比,母乳喂养的妈咪在产后减肥更快,臀围减少更多,能够更快地恢复到怀孕前的体重。

2、解决水肿和便秘两大难题

产后的妈妈肥胖大都会有一个通病,那就是身体存在不同程度的浮肿。因此,首先要消除身体水肿现象,多吃有利于消除水肿的薏苡仁水、粥就是挺好的选择。

产后的妈妈还会容易便秘,便秘会导致体内的脂肪更加难以排除。因此,一定要治愈便秘。对付便秘的法宝有5样,分别是燕麦,红枣,核桃,香蕉,火龙果。

香蕉最好是沾点蜂蜜一起吃,效果更佳;核桃可以去超市购买袋装核桃粉,用来冲饮即可;燕麦有带壳的和不带壳的,带壳的可以煲粥,不带壳的可以加豆浆一起喝;红枣养颜、补血、补气,有了气,就比较容易通便;火龙果主要是黑色籽有强大的通便功能,立即见效。

3、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健康的产妇,产后6-8小时即可坐起用餐,24小时可下床活动,有感染或难产的产妇,可推迟2-3天以后再下床活动,下床后开始做下面的产后保健操。不要急于进行强烈的运动哦!

呼吸运动:仰卧位,两臂伸直放在体侧,深吸气使腹壁下陷内脏牵引向上,然后呼气,目的是运动腹部活动内脏。

要避免的误区

1、吃太咸的食物,或是含有酱油、辣酱等口味很重很刺激的调味品,以及其它腌制食品等,会使身体内的水分滞留,不容易排出,体重就无法下降。

2、为了减肥,不吃正餐以外的点心。如果换在平时是可以的,但是在哺乳期间,如果你不多吃一点,就没有充足的奶水分泌,宝宝没有奶水吃,你也不能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3、刚生下宝宝就开始做减肥运动,可能会影响子宫康复甚至导致出血,对你的伤口,不论是外阴切口还是剖宫产的伤口都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误区 产后 减肥

产后该在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新妈妈都会烦恼产后减肥问题,产后减肥是必要的,否则在未来变肥胖的可能性会变大。只有在产后减肥,才有可能塑造出怀孕前的身材。那么,产后……详细>>

产妇什么时候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女性生完孩子以后身材肯定比以前要胖一些,生完孩子以后立刻减肥是不可取的,一定要在自己的身体恢复以后再想减肥的事情,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最快 产后减肥的最佳方法推荐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效果好?产后6个月是最佳减肥时机

生产之后,女人的身材都会产生巨大的变化,有些人会有身材严重走样的情况,甚至有时候会让人感到无比的痛苦,所以很多女人生产之后都会马上进入到……详细>>

产后减肥方法 3款产后减肥食谱恢复S曲线so easy

想要瘦身却又不想委屈宝宝缺营养的话,使用饮食搭配减肥法是最好的选择了,简单实用而且不用运动就能轻松瘦身排毒和清肠,同时也保证了营养的摄入……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