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黑木耳怎么吃才可以减肥?

2017-11-30 08:55:09      家庭医生在线

黑木耳是减肥佳品,有“素中之荤”的美称。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三款制作简单的黑木耳减肥食谱,有效帮助瘦身,赶紧学习做做吧。

醋拌木耳

食材:木耳、芹菜、醋、砂糖、酱油、红辣椒各适量。

制法:

步骤一:木耳用冷水泡过后摘掉根部。撕成适当大,用水悼过后,稍洒一点醋。

步骤二:取一根芹菜去筋,切成小段,将半根大葱切成小段。

步骤三:锅中加入醋、砂糖、盐、酱油,再将一根红辣椒切成碎块放入,加热。

步骤四:将调料趁热浇在碗里。至冷却后即可食用。

关注:醋拌木耳是一种可以安心吃的低热量菜,木耳几乎不含热量,所以很适于瘦身。

黑木耳豆腐汤

食材:黑木耳25克,豆腐200克,盐少许。鸡汤1碗。

制法:

步骤一:先将水发黑木耳洗净。豆腐切成片。

步骤二:将豆腐与黑木耳加入鸡汤、盐,同炖10分钟,即可食用。

关注:黑木耳及豆腐均为保健食品。可降低胆固醇。

黑木耳莴苣

食材:葛笋500克,黑木耳(干)50克,大蒜(白皮)5克,大葱5克,姜、泡椒、味精、盐、香油、植物油各适量。

制法:

步骤一:黑木耳泡发,择洗干净,窝芭洗净后削皮,切菱形薄片,与少许精盐拌匀。

步骤二:大葱切成段。姜、蒜切小粒,泡椒切马耳朵状。

步骤三:锅内放猪油烧到六七成热,放姜蒜和泡辣椒炒出香味后,放黑木耳和离昔片快炒断生。

步骤四:放葱、味精和精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木耳有什么功效 减肥吃什么 黑木耳减肥

黑木耳减肥食谱 6款黑木耳减肥食谱降脂排毒

将水发黑木耳去蒂,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净水分;鱼肉冼净,切成薄片,放入盘内,放黄酒、精盐,将鱼肉腌渍片刻,取出鱼片,用湿淀粉浆好备用。炒锅……详细>>

解析黑木耳减肥功效 一星期狂甩4斤肉

减肥人士总是在关注最好的减肥食物,很多人都知道低卡、健康、排毒是减肥饮食的三个重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黑木耳恰好能够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在这……详细>>

黑木耳减肥有效吗 6款最有效黑木耳减肥食谱快速瘦身

木耳能够降血脂,通血管,这是很多MM都知道的功能。但是,对于MM而言,最重要的减肥功能大家又知道吗?没错,木耳也是很好的减肥食物,今天,……详细>>

黑木耳减肥的最佳搭档 五款减肥食谱低卡又饱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黑木耳是属于一种健康食材,它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详细>>

4款黑木耳减肥食谱 低卡饱腹又瘦身

黑木耳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它不仅具有抗血栓、降血脂、抗血凝、降低血粘等功效,而且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体内渣滓及时排出体外……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