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什么坏习惯会让小腿长肌肉?三个让小腿长肌肉的坏习惯

2017-12-04 10:11:43      家庭医生在线

没有运动,小腿却不知不觉成了肌肉腿?肌肉腿的养成可能是我们一些日常习惯没做好,那到底是哪些习惯呢?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三个让小腿长肌肉的坏习惯。

步伐太大 走路过快

步伐太大、或是走路太快的话,容易让走路的重心歪斜。这样的话,为了保持平衡身体就会施予多余的力量,大腿前侧与小腿肌肉便容易紧绷变粗。步伐太宽,走路很快的人要多注意唷!不妨放慢走路的速度,享受小腿肌肉的拉伸。

脚跟着地的走路法

脚跟着地的走路法看起来好像很自然,但实际上会对脚跟与肩膀造成很大的负担。要舒缓体重+步行时给予的冲击,必须活用“脚底的弧度”。走路时多注意活用脚底弧度的4种走路法唷。

确实抬起膝盖

确实用脚跟,脚趾跟部,脚趾的3处吸收走路时的冲击

随时意识着像是有一根线从天花板吊着的姿势行走

为了走路时能确实提起膝盖,要确实进行股关节的伸展运动,伸展关节的活动范围。

张开双脚&伸直膝盖站立

为了保持平衡站立时是否会张开双脚呢?事实上张开双脚站立重心会不稳定,造成身体会施予多余的力量。特别是外侧的肌肉会容易紧绷。相反的,两脚合并站立,让重心维持在身体中心反而不会让身体施予多余的力量,小腿就不易变粗了。

只是,站立时要注意膝盖内侧不要伸的过直。膝盖内侧有淋巴腺,是排解小腿水肿及老废物质的重要部位。多注意身体的中心、关节部分好好站立吧。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小腿

这4个坏习惯会让你小腿变粗 想瘦腿就要改掉

时下有不少人都比较苦恼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的小腿会很粗,这样整个腿部看上去十分的不协调,而且十分的显丑,其实造成小腿变粗的因素是很多的,……详细>>

瘦腿知识 警惕6个让小腿越来越粗的坏习惯

很多MM总是不满意自己的小腿,总是感觉不够纤细,所以想尽办法瘦腿,可是,用了很多方法却不见成效。也许这可能并不是因为减肥方法没有效果,可……详细>>

让小腿变粗的5个坏习惯 9个妙招瘦腿很轻松

小腿变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原因是源自于你生活中的坏习惯。想知道那些坏习惯是使你小腿变粗的罪魁祸首?想知道怎样才能改变粗壮小腿?今……详细>>

身体别的部位瘦,唯独小腿粗壮?主要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怪!

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自己身体别的部位比较瘦,但是小腿却特别的粗壮,尤其是在穿裙子的季节,小腿露出来特别粗壮,会让很多女性感……详细>>

肌肉型小腿如何减? 3个方法助你塑造细长小腿

小腿上的肌肉使人的腿部看起来十分粗狂,不柔美,令很多mm都非常烦恼,究竟怎样减掉小腿肌肉呢?下面就带来女生瘦小腿的最快方法,成功减掉腿上……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