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产后如何瘦肚子?做四个动作告别产后赘肉

2017-12-01 08:51:33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终于等到卸货的时间,生完娃的妈妈瞬间感觉好轻松。终于不用再每天顶着个比西瓜还大的肚子晃来晃去的了,然而叫人忧伤的是,低头一看,肚子竟然比胸还鼓,大肚子松松的耷拉着。由于产后妈妈的皮肤松弛,在重力作用下,极易形成大肚子。大部分妈妈产后想要恢复身材都比较困难,那么产后该如何瘦肚子呢?

产后瘦肚子的日常生活调理

1、饭后靠墙站

晚饭后半小时,让整个身体背向着紧贴墙壁,夹紧臀部,让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刚开始可以夹着纸片,以纸片不会掉下来为准。几分钟后就会很很累,肌肉发酸,但是一定要坚持,15分钟后就可以解放了。这个方法不仅能瘦腰瘦肚子,连大腿、脖子还有脸都能变瘦呢!

2、缩腹走路

平常走路和站立时,用力缩腹,再配合腹式呼吸,可以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练过瑜伽或发声的人对“腹式呼吸法”应该不会陌生:吸气时,肚皮胀起;呼气时,肚皮缩紧。这样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还能增强肺活量。

3、捡豆

每天倒大约200粒黄豆在地上,再弯下腰(腿不能弯)一粒一粒地把黄豆捡起来放到桌子的盆子里:弯腰捡豆子挺直腰板放豆子再弯腰……把豆子捡完等于做了200次弯身下腰,坚持一两个月,瘦肚子效果明显。

4、站立扭腰

这个可以在中午或者晚上练习。如果在看电视,不妨再看广告的空当,起身站立,挺胸收腹,然后左右扭腰(类似肚皮舞的扭腰动作,要借助腰部用力,而不是腿部或者是背部力量)100下,每天都坚持,保证能帮你甩掉小肚腩!

除了运动,产后科学饮食是防止产后肥胖的关键一环,产后妈妈切忌大吃大喝,饮食也要均衡,除了比平时多吃动物性蛋白以外,蔬菜、水果的摄取也不可缺少。产后妈妈每天食物推荐量:主食包括米、面、杂粮450克;动物性食品200克;蛋类150克;食用油20毫升;牛奶或豆浆250毫升;蔬菜450克,水果100克左右;其它,如白糖、芝麻等各20克左右。另外,尽量不要吃辛辣、生冷、油炸等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运动 瘦肚子 减肥

剖腹产后怎样瘦肚子 小s教你产后如何瘦肚子

像贾永婕、贾静雯等人一样,小S为了成功甩掉因为怀孕而“上身”的13公斤赘肉,她全方位拟定了减肥计划,在饮食方面十分注意,而且还是配合运动……详细>>

产后怎么瘦肚子 简单运动帮助你产后快速瘦肚子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腰围大约增加了50厘米,因此产后你会感到腹部是如此地伸张与松弛。分娩后如何快速收回肚子?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肌肉……详细>>

产后瘦腰瘦肚子 运动+饮食快速瘦身

十月怀胎,当小宝宝降临的时候,妈妈们一定是欣喜万分的,可高兴的心情过后,妈妈们就会为自己腰部和肚子上的赘肉产生苦恼之情了,下面教你产后瘦……详细>>

产后不担忧 4个动作速效燃脂减掉产后赘肉

产后如何瘦腰,减肚子赘肉,最关键的还是要抓住产后瘦腰的黄金时间,产后瘦腰的6个月时间,每天坚持做上面的瘦腰动作,只有在坚持中,才能有效减……详细>>

产后如何瘦肚子 6个方法快速收腹肚腩

相信大家都知道,产后最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就是肚子上面的肉肉多了一层又一层。因此每一位新妈妈都想要产后减肚子。那产后如何瘦肚子呢?产后瘦肚……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