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下半身胖是什么原因?芹菜可以治?

2017-12-06 08:55:0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上身苗条,臀和大腿却很胖,这严重影响了不少女性的颜值,那么“下半身胖”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现代人工作状态不是长时间坐办公室,就是长时间站立,这样容易使身体血循环不佳,导致身体局部出现水肿情况。其中女性比男生更不热衷运动,症状会更明显,比如四肢容易出现麻木不适,腰以下特别是臀部和大腿浮肿,而导致“下半身胖”。“下半身胖”多为身体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造成的水肿性肥胖。那么该怎么解决呢?

对付水肿性肥胖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运动,平时可做比如瑜珈、慢跑等比较缓和的运动,来调节身体机能,改良体质,从而消除水肿。而除了运动,同时还可以在饮食方面入手,可多摄取有排水、利尿的天然食物,其中芹菜就是一种有效解决水肿性肥胖的蔬菜。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梁东辉教授在家庭医生在线之前的相关采访中表示芹菜是肾的清道夫,可以帮助肾排出湿毒,芹菜还含有利尿有效成分,可消除体内钠潴留,让身体多余的水分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达到利尿消肿的目的。

而且芹菜少含脂肪,却含有大量的纤维,当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其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的能量,且大量的纤维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胆固醇代谢。所以对于减肥人士来说,芹菜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减肥食品。而且除了减肥,芹菜还有很多用处。

1、补血养颜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2、平肝降压

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3、安定情绪

芹菜子中可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4、抗癌防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5、醒酒保胃

芹菜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功效 下半身胖 水肿性肥胖

下半身胖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由于久坐或者遗传的原因身材大多都是上半身比较瘦下半身比较胖,这种身材也是比较难减的,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个下半身肥胖的减肥方法,一起……详细>>

导致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 如何快速瘦下半身

年轻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有哪些呢?对大部分女性而言,减下半身肥胖成了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只有认识到下半身肥胖怎么回事,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扰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现肥胖症状,不仅影响体形,还让人显得更矮,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半身容……详细>>

女性下半身发胖真实原因

下半身肥胖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因为女性都知道双脚发胖是很难减。而且到秋冬季节,又是穿牛仔裤的季节,如果双脚变粗,穿起牛仔裤来也不好看。到……详细>>

女性下半身更容易肥胖的原因

女人下半身为什么容易长胖?下半身肥胖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那么,女人下半身容易发胖的原因是什么? 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