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晚上只吃水果好吗?可搭配什么一起吃

2017-12-10 08:55:47      家庭医生在线

瘦,是无数女性所追求的,为了瘦,她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减肥茶、减肥药、节食等等。其中大部分人都尝试过一种减肥方式,晚上节食只吃水果,她们认为这种方法不似减肥药那样会造成身体伤害,那么减肥晚上只吃水果真的好吗?

晚上节食只吃水果这种减肥方法在短时间内或许可以看到成效,但是一旦停止很容易反弹。因此为了减肥大业,很多人都会长期坚持,而长期坚持就很容易造成对身体的损伤。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何凤怡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此前的相关采访中表示晚餐只靠吃水果减肥也有弊端,因为水果不能提供人体所必需的足量蛋白质和营养素,长期以水果代替晚餐,回到石机体营养摄入不足,从而会损害身体健康。那么晚饭除了水果,还可以搭配什么一起吃,既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而又不长胖呢。

减肥期间晚上除了水果,还可以搭配以下食物:

1、紫菜

紫菜不仅具有超高的营养价值,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非常好的排废利尿效果。而且整体热量也较低,可以起到去水肿、瘦身塑形的效果。因此晚上还可以喝适量的紫菜蛋花汤,即补充蛋白质又不长胖。

2、脱脂或低脂牛奶

脱脂或低脂牛奶是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其可以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速率,还能提高燃脂效率,选购脂肪含量少的牛奶还能最大程度上减少从食物中摄取的脂肪。

3、甘蓝或其他青菜

甘蓝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废物以及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所含的丙醇二酸还可抑制糖类转化成为脂肪,使体重得到控制。另外搭配一些煮青菜与炖青菜之类的,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适当通过素食方法减肥。

4、燕麦

众所周知燕麦是减肥食品,还被称为“燃脂斗士”,它营养价值高,不仅能提供饱足感和身体能量,还能有效地帮助身体燃烧脂肪。

5、三文鱼或者其他鱼类

以三文鱼为代表的鱼类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脂肪含量低,部分鱼还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维护及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最后何凤怡医师还在采访中提醒道晚餐节食减肥,早餐和午餐应注意足量摄入含蛋白质食物(如瘦肉、鱼类、禽蛋等),提高营养质量。主食可吃点粗粮、豆类,以增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的摄入。另外何凤怡医师还建议水果可选择性食用含糖量较少的猕猴桃、柠檬、柑橘类水果,量可适当多些,既增加饱腹感,也可多供应点营养成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何凤怡
擅长疾病:
肥胖、糖尿病、痛风等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节食 晚餐 减肥

减肥晚上只吃水果健康吗?减肥晚上该怎么吃

苗条的身材,是很多肥胖女性的梦想,为了能够减肥,很多人都付出了很多,可以说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像喝减肥茶、吃减肥药、甚至不吃东西节食等等……详细>>

水果减肥真的靠谱吗?晚上可以只吃水果减肥吗?

很多的爱美女性为了减肥,已经想尽了方法,但是很多时候却不能够很好的得到减肥目效果,很多人想到了水果减肥,甚至连晚餐都不吃主食,就光吃水果……详细>>

晚上只吃蔬菜可以减肥吗?

 我们可以看到电视中明星都说自己晚餐只有蔬菜或者萧条的水果,那么他们完美的身材是否是由于晚餐只吃蔬菜? 详细>>

减肥只吃水果有什么危害?

现代的社会,女性对于美的追求是非常疯狂的,比如,有些女性可能有点胖,而其又非常的爱美,然后其就会开始疯狂的减肥。很多人对于减肥有一个误解……详细>>

早餐只吃水果可以吗?早餐该怎么吃

很多人因为减肥或者没有时间等等原因,每天早餐只吃一点水果,不吃其他的食物,一早上还有许多的学业或者工作要做,而仅仅就吃一点水果真的可以提……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