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为什么有时饿久了就不饿了?

2017-12-22 09:19: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反应,饥饿的时候如果饥饿的时间过长,就不会再感到饥饿。之所以会有许多的人饿过劲了就不饿,是因为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采取不吃东西,就是节食的方法。

人饿的原因是因为血液里面的血糖浓度减少,进而体内就会有正常的生理反应,人就会感到饥饿。正常的情况下,人应该补充食物,如果这个时候不及时补充食物,人就会感到越来越饿,但是饿久之后,生理反应会促使分解肝糖原,人反而就不会感到饥饿了。

大部分的女生采取这种方法减肥,但是这种减肥方法并不理想,一但忍不住饥饿,放开了吃,身体就会反弹,脂肪就会增多,体重就会增加,相比减肥之前的体重,反而还重了。

采取长时期不吃东西来减肥的方法,有利有弊,但利是短期的,也是微小的,而弊端则是长期的深远的,这种方法会降低人们的体质,降低人们的抵抗能力,后遗症也很多。专家们非常不赞成利用这种方法减肥。

在产生饿的信号的时候,如果长时间不进食,人体就会自动分解体内的脂肪和其他的营养物质来补充能量,那么脂肪就会转换成糖类来分解,完成这个过程之后,大脑就不会再发出饥饿的信号,人体也就不会感觉到饿,这也是由于脑细胞进入一个不应期,在一定时间内不再向大脑发出信息,这就是人们所说的饿过劲了,肚子饿与血糖低不一定成正比。

值得人们重视的是饿过头,还不补充能量的话,长期以往就会得胃病。人饿的原因是血糖里面的血糖浓度减少,进而会产生正常的心理反应,大脑会传输饿的信号,如果长期维持这种状态,大脑疲劳,就会损害这种信号机制,大脑机制也会紊乱。

年轻的时候就会常常犯低血糖的毛病,体型不但不会保持苗条,还有可能会变胖,因此,多餐少食才是正确的慢慢减肥的方法。无论工作有多忙,学业有多繁重,都要抽出时间来补充能量吃适量的食物,保持健康的身体。

对于减肥的女生来说,想要正确又健康的减肥,切记不要误入歧途,旁听道说,减肥的正确方法是多喝水,可以分解体内的脂肪,长期做到这一点的话,体型就会慢慢变好,体重就会下降,人人就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饱腹感 节食 饥饿

饿过头就不饿了?教你如何预防饿过劲!

部分减肥者、工作繁忙者常常有过饿过头的情况,根本没有时间吃饭,忙完之后却感觉不到饥饿了。多次发生此情况并不是小问题,会对肌肉和血糖带来严……详细>>

减肥期间总感觉饿怎么办?6招帮你消除饥饿感!

控制不住美食的诱惑是引起减肥失败的主要因素,减肥期间需控制饮食和运动,难免感觉到饥饿感,若是暴饮暴食的话,势必会摄入太多热量,导致以前的……详细>>

节食不“晕倒” 8个技巧教你吃得少又不饿

节食的时候,女性朋友都烦恼,面对美食时,想要吃少一点,但是又怕自己控制不了吃太多,不过现在您再也不会感到权利被剥夺了!以下的八个小窍门将……详细>>

为什么减肥期食欲会更好?多吃这3类食物可增强饱腹感

有过减肥经历的人总是有这样一个体会,那就是减肥期间旺盛的食欲根本无法抵制,像饿死鬼投胎一样,稍不留意就会使减肥计划满盘皆输。为什么减肥期……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