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为什么越减肥越想吃东西?

2017-12-18 09:01:00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是目前困扰人类的一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因为肥胖在生活中造成了许多的不便。于是很多人都下定决心要减肥,减肥最常见的方式就是运动和节食。

减肥的人都会有这样一个问题,越运动或者是越节食就越想吃东西,所以最后减肥都往往是以失败告终。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到底应该怎样减肥才是最正确的?应该怎么减肥才能避免越减肥越想吃东西?

其实减肥讲究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刚开始减肥就吃比平时少很多倍的食物,然后做大量的运动,那当然会觉得饿,可是如果不吃胃就会觉得很难受,然后往往很难坚持下来。于是在减肥一小段时间之后就又开始不做运动又开始吃大量的食物,就会造成身体的反弹。

这时候再开始减肥,然后又坚持不下来就会造成一种恶性循环。但是如果饿了就又开始吃,最后还是会导致减肥的失败。所以刚刚开始减肥的时候,最好是只吃比平时少一点点的食物,然后做一点点运动,然后慢慢的运动增多,食量减少,让胃部有一个缓冲适应的过程。

减肥的一大方法就是控制饮食。控制饮食不等于限制饮食,饮食一定要合理安排,否则不但瘦不了,连健康也没了。 合理控制饮食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合理安排早餐。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好,吃好就是吃一些既营养有低热量的食物,既为身体补充营养,又没有摄入太多的热量;中午可以多吃些,因为下午还有很长时间要工作,还要消耗很多热量,所以多吃点没关系,到下午就没消化完了。晚上就不要吃得太多, 晚上饭后不久就要休息了,吃多了,就消化不了了。

这样就能避免在减肥的时候会很饿的情况,正所谓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并不是说要吃的很饱,而是要在保证身体摄入营养成份充足的情况下一些运动,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而如果单运动,却不注意饮食平衡的话,减肥也是不会成功的。

所以到底应该怎样减肥才最有效呢?

首先就是要保证健康合理的饮食,少吃糖分很多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薯片,炸鸡,可乐等等都是增肥的一些食品,如果是想要减肥的人的话,最好是不要吃。每天保持一个小时的跑步时间,长期坚持下来就一定会有收获。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要因为减肥就一下子节食太过,或者是不吃早餐不吃晚餐等,这些都是不正确的。这样不仅不会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 减肥 饮食减肥

越减肥越想吃东西?减肥期间克制食欲的4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减肥是一件相当辛苦的事,是和人欲望相斗争的过程,有些人意志力比较强,能够坚持下来,有些人意志力比较弱,常常被食欲打败,经常半途而废。减肥……详细>>

11条饮食计 吃东西也不发胖

减肥,最关键的问题是要节制食量,但完全节食也不是好办法。可以从控制食量开始,抓住小窍门进食。这样,既能减肥,对健康又好。快来看看一些减肥……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减肥小建议:吃东西时不要看书

女孩坚持节食减肥,竟惹上脏器营养不良。近日,正在市第一医院针灸科见到接受治疗的小雪,她皮肤白皙、谈吐不俗,是个很招人喜爱的女孩。她说,2……详细>>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反弹?节食减肥会有哪些危害?

许多人或许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例如每顿一个苹果减肥法或者干脆就是几天不吃饭,但是这种减肥方式不止会迅速反弹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