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食物可以清肠排毒?

2017-12-20 08:54:28      家庭医生在线

脸脏了要洗,衣服脏了要洗,清洗是人们对重视仪表的表现,同时人们对自己身体内部的清洁也是非常重视的。现如今在网上各种电商网站都可以买到清肠器、灌肠器,如今肠疗也成为了一种时尚,医院也可以洗肠。身体排毒有方法,清洗肠道真的有用吗?

清肠排毒有哪些方式?

体内的代谢物质主要是通过大肠、皮肤、呼吸道、泌尿道四大排泄系统排出,通过肠道排毒也是非常重要的,身体里的许多毒素都要通过肠道排出,所以清洗也是有一定的必要性的。

清洗肠道通常都是大肠,经常清洗便有一定的害处,必要的洗肠是有利于身体健康。因为身体的毒素需要得到排解,一旦这些毒素得不到排解,就会对肝肾造成一定的负担,也会形成便秘。

但过度的洗肠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如今很多人都会自己购买洗肠器,在家庭里方便使用,有些人会经常去医院进行洗肠,而这种经常性求得心里安慰的洗肠,在一定程度上的过度清洗会给肠道带来一定的危害,清洗方式的不当会使肠黏膜受到伤害。

便秘可以吃泻药通肠胃,在某些情况下,吃完泻药后会加重便秘的现象,从而形成恶性循环,经常食用泻药会使肠道造成损伤,导致肠功能紊乱,也可能会引起肠道病。

许多女性对于洗肠出于一个盲区,认为洗肠可以美容、以使气色变得更好、可以减肥等,然后这些功能通过洗肠并不能做到。人体的营养物质都被小肠吸收,又何来洗肠可以美白、减肥一说?所以说为了美容、减肥去洗肠的做法是盲目的,去美容机构洗一次肠消费是比较贵的,经常性的洗肠也需要一笔费用,花费了大量的金钱还没有做到排毒,并且经常性的洗肠使肠道里有益的菌类消失,这样对肠道的健康不利。

这些食物有效清理肠道:

1、绿豆。绿豆中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钙和维生素B1等,经常食用绿豆可以帮助机体更好的排除废弃物,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2、蜂蜜。蜂蜜也是一种好喝又营养的食物,蜂蜜中含有多种糖类、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和多种有益酶、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可以润肠通便、杀菌消毒,蜂蜜可是清肠的有益品,对于女性而言,蜂蜜可以美容养颜的功能。

3、木耳。木耳对于清理肠道也有一定的好处,木耳含有一种植物胶质,有比较强的吸附力,可以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再排出体内。

可以清理肠道的水果蔬菜有很多,如胡萝卜、海带、黄瓜、苦瓜、山楂、荔枝、樱桃、苹果 等,能够帮助清理肠道的食物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对于清洗肠道能不能排毒这个问题,并没有非常绝对的答案,适当的清理一下对身体的确有一定的好处,但是经常性的、过度的、不正当的洗肠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多食用蔬菜和水果并且加强锻炼才是最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食物 如何排毒 排毒

水果蔬菜加食谱 帮你有效清肠排毒

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就是排毒。大家都说,做好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可想而知,排毒作为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对于减肥是多么重要。今天,小编就……详细>>

饮食为主 运动为辅 助你有效清肠排毒

做任何事情跨出第一步都是最难的,而对于减肥而言,这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排毒。如果能够成功有效地排毒,那你的减肥之路就成功了一半了。但是……详细>>

冬季减肥要清肠排毒 排毒食物大搜罗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的热量消耗得较快会容易产生饥饿感从而过多的进食而导致发胖,人们除了穿得暖到不能再暖之外,大都放弃了原来的日常运动计划,……详细>>

清肠排毒的5个饮食方法 3款水果帮你清肠排毒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详细>>

5款茶饮帮你轻松排肠毒 3个清肠排毒食谱推荐

现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减肥茶、减肥药。但是再多的减肥产品它们都有一个共通点——排毒。没错,想要成功减肥,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要清肠排毒。……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