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土豆到底是增肥还是减肥

2017-12-19 08:44:12      家庭医生在线

土豆是马铃薯的别称,是一种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说起土豆,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味道不错在食客中很受追捧,土豆的做法有很多,酸辣土豆丝、土豆炖排骨、干煸土豆条、番茄鸡腿炖土豆、干锅土豆片等等,其中大家最耳熟能详的就是酸辣土豆丝以及土豆炖排骨了,这是两道常见的家常菜,味道很赞,喜欢吃的人很多。

然而问题来了,有的人因为太喜欢吃土豆丝,接连好几天都吃,最后发现自己有了小肚子,这时候他就在想:难道是因为吃了几天土豆的原因?那吃土豆到底会不会变胖呢?毕竟土豆的淀粉含量很高。

事实上,土豆中所含有的热量并不多,不但不会让人变胖,还是理想的减肥食物。根据营养学分析的结果,土豆中的脂肪含量仅为0.1%,每吃148克土豆所产生的热量只为100个卡路里,跟其它食物相比较,每天多吃土豆不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并且还能够代谢多余的脂肪。

与此同时,土豆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满足人们日需求量的12%,在帮助人们减肥的同时,还可以提供人体需要的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

当然,这也并不说明随意哪种土豆吃法都可以减肥,还是得科学合理的食用的。炸薯条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小朋友还是成年人又或者是老年人,都很喜欢,可以说是备受现代人的青睐,但是这种东西吃多了却容易变胖。为什么呢?同样是土豆做出来的,只是方式不一样,怎么这类吃了就容易胖了呢?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有这个困惑。

对于这个问题,有关专家做出了解释,因为本身油炸食品的热量就是很高的,薯条经过一番油炸后,里面自然而然就有了很高的热量,吃了后会让人体内的热量也随之增加,吃多了就会变胖。在让人体变胖的同时,还会给人体造成伤害,因为油炸出来的薯条是油腻的,吃了容易不消化,对胃不好。

经常吃炸薯条,有患上胃病的风险。所以,科学合理的食用土豆才是保持苗条身材的关键。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 减肥食品 土豆

土豆吃不对减肥变增肥 教你正确吃土豆的减肥方法

土豆不仅是低热量食物,且脂肪含量极低,是所有充饥食物中含量最少的,这对控制日常饮食中脂肪总量的摄入非常有益。但是吃土豆吃不对,也是会发胖……详细>>

土豆减肥法 这样吃土豆竟然能瘦身

土豆是一种含有抗性淀粉的食物,这种淀粉较其他淀粉难降解,在体内消化缓慢,吸收和进入血液都较缓慢,而且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将土豆作为……详细>>

谁说贪吃不能减肥?

推荐阅读:9个妙招逃离节日“增肥怪圈” 详细>>

吃松子助减肥养颜 推荐最温暖的松子减肥餐

松子是不少人钟爱的休闲食品,松子营养丰富,具有减肥、美容、养颜、抗衰老的功效,还能降低患多种慢性病的危险。美国《医药日报》载文刊出美国营……详细>>

减肥调料DIY

都说喝醋能减肥,是真的吗?除了喝醋,其实还有很多饮食方法,例如,苹果减肥法、酸奶减肥法等等。当然想减肥,还可以自制一些减肥调料,如何做呢……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