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大餐吃多了怎么减肥 必看8个补救方法

2017-12-26 09:23:41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期间是最难熬的阶段,特别是面对美食的诱惑,有的减肥者在因减肥期间吃了大餐而后悔不已,其实亡羊补牢也不算迟,下面就教你如何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1、千万不能责怪自己,导致心理压力过大

内疚的感觉除了让自己难受之外,并没有带来任何正面的帮助。而且不好的情绪还更可能引起自我放弃、乱吃东西、睡不好等的脱序行为。要知道压力过大对减肥更加不利哦。

2、刚刚聚餐大吃大喝回来不要立即躺下睡 

吃了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后,要是立刻躺平入睡,消化系统减慢,醒来后(即使只是短暂的午睡)会感到水肿、不舒服。多走走,散散步,多站立。不论什么时间点吃下了大餐,在事后好好花上 15~30 分钟散个步,可以帮助消化并且有效阻止脂肪来袭。

3、节假日避免乱吃

这时候最容易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觉吃些多余食品,增加热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点,也最好不要吃甜点和花生、糖等高热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点葵花籽和话梅水果等。

4、充足睡眠适当运动

运动也可以加快脂肪的代谢,助于减肥的,如果坚持不了运动的话旧保证睡眠,不要以为熬夜可以减肥,熬夜会吃更多的东西来长肉,而且对身体非常不好,节日期间如果不注意调理,也会长痘痘哦!

5、睡前2小时不要吃任何东西

大家都知道睡觉时,我们的各种器官都在休息,所以消耗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东西,那么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肉就称你在睡觉的时候不注意就长出来了?

为了避免在临睡前出现无意识的大吃大喝,吃完晚饭,应立即漱口、刷牙,(刷牙也可以清除牙齿里逗留的杂物,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6、大餐后多吃柠檬和绿茶

冬天天气冷,找个暖暖的地方吃大餐,如果吃的多很容易变胖。柠檬和绿茶具有较高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可有效的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起到解毒消脂的功效。另外,绿茶含有丰富的儿茶酚,配合柠檬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7、去除大餐后的油腻

油腻食物的高热量是众所周知的,油脂的单位热量最高,1克脂肪会产生9大卡的热量,而且还高胆固醇。同时,油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刺激胃肠道。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能起到降血压、降血脂和血糖的作用。另外,芹菜叶在肠内消化时会产生一种类似抗氧化剂的物质,可以加快排泄物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和结肠粘膜的接触。

8、大餐后的运动减肥方法

那么在大餐后适于做一些什么健身活动呢?健身专家建议,做些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都可以,在家就可以做。有氧运动最简单的就是爬楼梯,或者原地抬腿跳以及跳绳,这几项运动都非常简单而且有效,注意每次运动时间为30~40分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食 除积食 减肥

减肥遭遇节日大餐 掌握8个原则大餐吃不胖

每年到过节的时候,很多朋友就会略带担心地说,“又过节了,浪漫的大餐肯定免不了,小肚腩都快吃出来了。”这可不是耸人听闻,哪个女孩子没有吃喝……详细>>

适合懒人的减肥6个好方法方法,懒人必看!

减肥是女性一生中所追求的,但又因为懒而不喜欢运动,再加上禁不住美食的诱惑,让减肥一次次的失败。不妨来介绍几个适合懒人的减肥方法,轻轻松松……详细>>

水果减肥大餐 五色水果减肥法

减肥方法千种万种的要如何选择呢?最重要的是还得要安全健康有效对不对?这就给你展示超有爱的五彩水果篮子减肥法,让你瘦得快也能体会到瘦身的……详细>>

励志姐必看!芙蓉姐姐减肥方法

芙蓉姐姐其实从09年秋就开始减肥,之前最胖的时候135斤,差不多花了3 个月的时间在健身房,但是只减了10多斤。网上所传芙蓉姐姐现在体重……详细>>

懒人必看的懒惰减肥法

跳曼波舞(mambo)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