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不可盲目行动 减肥需要注意的五个事项

2017-12-28 09:23:3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很多女性的目标,可是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减肥并没有达到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减肥是需要技巧的,很多人减肥是盲目的。接下来介绍五个见覅额需要注意的五个事项:

1、随时记得锻炼肌肉

随时随地提醒自己保持正确姿势,不要弯腰驼背,站立时要自然地紧缩小腹与臀部肌肉,光是这个意识的动作,就能让你慢慢训练出自己的深层肌肉。一旦你可以随时随地收紧或放松你的肌肉,就代表你的肌肉灵活具操控性,呈现最佳燃脂状态。

2、肌力训练后补充蛋白质

在训练完之所以肌肉会觉得酸痛,是因为内部组织处于轻微发炎的状态,藉由这样 不断破坏与重建的过程,肌肉才会越来越有力(也就是说,你做完肌力训练后如果没有觉得酸痛,就是强度不足)。也因此,在训练完为自己补充一些蛋白质,蛋白、无糖豆浆、低脂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让这些蛋白质协助修复你的肌群。

3、少量多餐防止饥饿感

身体一旦出现饥饿感,就会释放出储存脂肪的讯号,身体也会想要寻找高糖、高油份的食物来补充(这就是为啥半夜总是想吃咸酥鸡),所以将三餐分成4到6个小份量的餐点进食吧,千万别让自己有饿到的感觉。

4、有氧运动需包含高、低强度

身体是很容易适应运动强度的,如果你每次都选择同一种有氧运动,做同样的强度 与时间,身体很快就不再觉得疲惫(也就不再有效!)每次都选择不同的有氧运动,并搭配强弱不同的强度设定(除了跑步机,滑步机、踏阶机、脚踏车都很棒),如果是自己跑步,就以中等速度先跑20分钟,前后再搭上10分钟的慢跑。这样的运动方式可以比一般跑步增加36%的燃脂效率!

5、运动要有变化

变化除了增加趣味,让我们比较不容易在运动时无聊以外,多做各式各样不同的运动,也能让不同的肌肉发展,藉由灵活的刺激,也才能让身体不断处于「挑战」的状态,而需要消耗更多卡路里。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注意事项 肥胖 减肥方法

减肥运动万不可盲目选择

减肥运动不可以盲目选,不是所有的运动都具有减肥效果,有哪些运动不利于减肥呢?要想达到减肥的效果,就应做有氧运动。详细>>

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千万不要盲目减肥

有一部分人群即使每天坚持运动,控制饮食摄入量,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可是减肥效果并不能达到满意,甚至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这有可能走进了减肥……详细>>

刮痧能减肥吗?刮痧减肥需注意5个事项

夏天把自己的身材,自己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完美的身材当然不能胖,刮痧减肥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法,但刮痧时有些事项还需注意,那样才能起到更好……详细>>

盲目减肥不可取 谨记饮食减肥的原则和窍门

饮食减肥似乎是最健康轻松的减肥方法,但是许多人只是盲目的减肥,并不清楚或是了解饮食减肥的原则。要想有效减肥,必须要掌握饮食原则和一些小窍……详细>>

减肥别盲目 过度节食减肥易导致胃下垂

随着“以瘦为美”观念的深入,节食减肥法成为了大家最常采用的减肥方法,因为在大家的认知里,节食减肥法才是最直接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据专家……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