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久坐易致肥胖还有这些风险

2017-12-30 08:32:52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类社会的发展,是很多人的工作模式是坐着办公。而长时期的一整天的久坐姿势,对于人体的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危害。久坐不动,人体消耗的热量很小,就算当天的工作量很大,让人的大脑疲劳,人也不会感觉到饥饿。此时如果人依旧正常的进行饮食摄入,就会导致人体营养过剩,从而造成人体出现肥胖的症状。

除此之外,久坐还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

久坐会使人出现一系列的脑部问题。因为久坐的姿势会使人的大脑出现供血不足,从而导致人体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就会出现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的症状。

久坐不动会使人出现一系列严重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久坐不动,人长时间的保持这样一个其实不算健康的姿势,会引发人体全身肌肉的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从而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久坐会使人更容易长痔疮。痔疮一直是非常让人们苦恼的一种疾病。而久坐会使人直肠附近的静脉长期充血,淤血程度加重,从而会使人长痔疮或者痔疮加重,从而出现大便出血、肛裂等症状。

久坐伤肾。中医上一般认为,人长期久坐不动,会对位于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经造成压迫,从而造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导致膀胱功能失常,进而引发人体肾功能异常。

像需要久坐工作的人群,为了自身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预防一些疾病的拜访。

办公室久坐人群一般都处于一个身体亚健康状态,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调节自身,以避免一些疾病的出现。首先,不建议这一人群还长期食用高热量的一些食品,因为其运动的时间和方式都极为有效,高能量的食物摄入会引起肥胖。

其次,一定要加强一些水果的摄入,大多数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且有一定调节人心情的作用。然后,一定要能够抓紧一些时间进行一些身体上的活动,不可因为久坐给身体带来疲劳之后就更加一直坐着不动,这样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总而言之,在人们生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不能久坐或者久卧不起,就算生活条件不允许,也要懂得抓紧一些业余的时间进行一些身体活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肥胖 久坐危险

久坐致腹部肥胖?腹部肥胖怎么办

肥胖症是现代人普遍缺乏运动导致的,尤其是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办公室白领。办公室久坐,特别容易造成脂肪囤积,尤其是囤积在腹部,变成难看的“游……详细>>

办公久坐易致肥胖 办公室该怎么健身?

科技的发展,通过电脑可以解决的事情越来越多,坐着上班的人也越来越多。朝九晚五,很多人从早上上班开始,到下班的八九个小时内,除了去厕所,整……详细>>

坐太久?这样摆脱肥胖臀部

办公室Office一族,工作时坐在座位上,每天中午吃完饭还是乖乖坐在座位上,屁股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扁,越来越变形了。赶紧采取一些措施,……详细>>

久坐白领对抗腰腹肥胖有妙招

腰腹肥胖容易导致高血压,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的3倍,达50%左右;其次是心脏病、高血脂、高胆固醇、冠心病等的发病率增高。详细>>

下半身肥胖该怎么减肥?久坐的朋友快来看一看

很多人由于工作的原因,或是由于性格比较懒散,会经常久坐不动,因此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下半身肥胖的现象。久坐不动会导致我们的臀部和大腿上堆积……详细>>

  • 兰平

  • 苏春志

  • 曹杰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