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开始做瑜伽觉得很难怎么办?减肥做瑜伽有什么好处?

2017-12-30 22:22: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会选择做瑜伽,可是不少人在作为一名瑜伽的初级练习者时,就觉得在做较难动作时要配合呼吸会很困难。于是会有很多人坚持不下去,那么开始做瑜伽觉得很难怎么办呢?

做瑜伽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呼吸与动作结合,而瑜伽主要有三种呼吸方法:腹式呼吸法、胸式法和完全式呼吸法,其中大多数瑜伽都会用到腹式呼吸法,因为动作停留时配合腹式呼吸比较容易。

腹式呼吸法需要吸气,小腹鼓胀,直到感觉吸入的氧气到达丹田,然后呼气,全部呼出,腹部贴向脊梁骨。做瑜伽时,吸气和呼气都要尽可能的缓慢,五秒钟左右,呼气比吸气要更为深长。同时,做瑜伽的时候需要注意,要使呼吸连贯,不要憋气。只要掌握好呼吸法配合动作,做瑜伽就可以轻松很多。

瑜伽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运动,女性做瑜伽除了可以减肥,还有别的好处。比如:

1、通过瑜伽练习可以有效的提升女性的气质和形象,而做瑜伽可以加强肾脏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滋养皮肤,减少皱纹,令皮肤和肌肉富有弹性,延缓衰老的过程。

2、瑜伽可以稳定神经系统,并调理女性内分泌系统,补养和加强女性肾脏系统和生殖系统,预防及治疗妇科疾病。

3、促进雌激素、荷尔蒙的正常分泌,加强淋巴排毒功能与肾脏的排毒功能。

4、瑜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使输送到肾脏的血液更加新鲜,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瑜伽运动 瑜伽减肥

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 三大好处效果胜过减肥药品

瑜伽减肥深受大多数人的喜欢,练瑜伽有什么好处?通过练瑜伽对身体机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这种减肥方法可以带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作用,从……详细>>

瑜伽减肥的七个好处 5个时间做瑜伽瘦身效果好

瑜伽减肥热潮是一波接着一波的袭来。很多想要快速减肥的胖友们是不是有些蠢蠢欲动了呢?如果你只是为了追赶潮流而减肥的话,多少有些盲目。今天,……详细>>

双人瑜伽的做法解读 双人瑜伽的好处是什么

两个人一起做瑜伽,因为是利用对方的身体和力量,比自己练瑜伽更能刺激身体且容易保持姿势正确,同时,双人瑜伽更重视分享、交流和互助,增加了瑜……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减肥 减肥瑜伽有哪些?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节伴随着繁忙的春运踏雪而来,春节能让人团圆、让人喜悦,可也让爱美者烦恼,不吃做不到、吃了又会胖,真真无限烦恼。然而……详细>>

做瑜伽能减肥吗?这4种瑜伽是减肥的好方法

瑜伽是一种当下非常流行和对于减肥非常有效的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保持健康。近年来,它一直受到女孩们的追捧,因为它也能有效地调整女性内分……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