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蜂蜜香蕉对便秘有用吗 治疗便秘有什么好方法?

2017-12-27 22:30:1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吃的食物也很杂乱,加上生活不规律,容易引起便秘。一般人们在遇上便秘的时候,会想到吃蜂蜜和香蕉,这两种食物都很常见,并且香蕉含有膳食纤维,蜂蜜可以润肠通便,那么,这两种食物是否真的对便秘有效呢?

专家表示,虽然香蕉和蜂蜜对便秘有一些效果,但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用的,对于体质虚寒的人来说,香蕉比较寒凉,所以吃再多的香蕉和蜂蜜都没有用。便秘不是由于一种原因所致的,除了香蕉或蜂蜜,能够帮助排便的还有水、蔬菜、水果、充足的运动以及轻松开朗的心情,良好的作息时间和好的排便习惯也是重要的因素。只有注意到这些因素,能够让我们的肠子不拥堵。 便秘也分为器质性病因和功能性病因两种。比起其他季节,冬天干燥的天气更容易使人便秘,那么,治疗便秘有哪些好方法呢?

首先水是生命之源,所以这第一招就是要多喝水,喝水是解决便秘的物质基础,每天早晨,根据自己的体重喝一杯温开水,要一口一口地喝,不能够一大口灌下去,能够有利于身体的排毒排便。

第二招顺从生理法,随便意排便,不能够憋便。在改善的初期可能会不规律,但是经过长期刺激,就能够形成惯性,统一排便时间。

第三招调整姿势法,中国人大多习惯于蹲式的排便姿势,但实际上,坐式的排便姿势更加合理健康,在排便时,要全身放松,膝盖比臀部略高一点,上身与大腿成75度角左右。

第四招饮食促排法,这个方法主要适用于年轻人和较轻便秘的朋友,香蕉其实是不适合气虚的人食用的,容易导致大便干燥,多食用水果和粗纤维的食物,比如红薯、韭菜、芹菜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便秘 缓解便秘 便秘

便秘喝蜂蜜有用吗?蜂蜜有什么好处?

  便秘指的是一种临床症状,这并不是一种疾病。它主要表现为排便的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且出现干燥的情况,而且排便时会比较费力。如果便秘超过……详细>>

治疗便秘有什么方法

便秘的疼痛估计只有便秘患者才能亲身体会。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治疗便秘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事,有的人还以为便秘只是暂时的,先忍着过几天就好了。……详细>>

便秘吃香蕉有用吗?香蕉治疗便秘需要注意什么

香蕉因为促进排便润肠的功效被大家熟知,但是便秘时香蕉究竟有无用处,或者说便秘时对香蕉的食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详细>>

便秘治疗偏方勿轻信 香蕉蜂蜜不能乱吃

便秘问题困扰着很多人,也正因此,网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治疗偏方,但是其中大多数都不靠谱。今天就列举两条容易让人误信的治便秘方法,看看你有没……详细>>

引起便秘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4招助你治疗便秘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长期便秘、排便不通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和负担。对于女性来讲,长期便秘就会造成各种肌肤问题、长斑长痘、肌肤粗糙……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