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排毒多喝水 如何喝水更健康

2017-12-30 00:07:19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水是一个很好的喝水习惯,因为人体经过了一夜的新陈代谢,每个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需要通过外力的来帮助排出,水就是很好的“清洗剂”。所以说身体想要排毒,就要常喝水,那么怎么样喝水才更健康呢?应该要保持怎样喝水的习惯呢?

首先早上起床后最好喝一杯白开水或蜂蜜水,这样能够帮助排便和通肠道,也能够养胃。不过早上起来的时候注意不要喝太凉或太热的水,一般25-30度左右的温开水才是最合适的。

另外,早上喝水应该放在刷牙后,因为刷牙前喝水,容易将口腔中的残渣和污垢一起冲到体内,会对健康产生损害。在平时喝水的时候最好要小口小口地去喝水,如果喝水太过快反而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可能还会导致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而且当工作压力大时,也应该多喝一些水。尤其是当在工作上需要做什么重大决定的时候,最好在这之前喝杯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头脑变得更清晰,从而帮助你做出正确的决定。

还有不能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当觉得口渴时,这是表示身体已经流失了一些水分,所以不要等到太口渴才喝水,上班族尤其要多喝水,养成良好的喝水和排尿习惯。喝水频率最好保持在每一小时喝一次水,每 2~3 小时排尿一次。如果小便很黄说明补水不够。喝水对感冒等是有一定帮助的。

感冒时多喝些水对于疾病康复很有帮助,因为水有助于冲走喉咙里一些黏液,让人感觉呼吸舒畅。例如发烧的时候,人体就会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要自身降温。这时就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水分增多表现,这个时候更需要多喝水,补充水分。

最后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喝一小杯水,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饭后半小时再喝一小杯水,可以加强肠胃的消化功能有助于保持身材。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方法 喝水排毒 排毒

喝水也能减肥 正确喝水助你轻松排毒减肥

我们一直以为在减肥期间只要不吃主食和肉类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殊不知,即便是你每天不吃东西,只喝水和饮料,都会获取1426卡的热量。正确的……详细>>

喝水时间分五次 减肥排毒轻松瘦

现在人人都强调喝水能减肥,到底应该怎样喝才能减肥呢?小编给你喝水时间表,让你轻松喝水,轻松瘦。详细>>

多喝水少曝晒 减肥排毒“六多二少”知多少

文章告诉我们,排毒须遵循“六多二少”。多喝水、多流汗、多清洁、多抗氧、多清肠、多呼吸……少压力、少曝晒。详细>>

夏季要多喝水?喝水有时间表吗?

俗话说得好“水是生命的源泉”,人耐得住饥饿与寒冷,但是受不住口干。可见水对于身体的意义是非常大的。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多喝水来给……详细>>

明星减肥各有各法 Emma Watson 喝水排毒减肥法

宅男女神安心亚出任某颁奖礼的主持人,身着大红礼服的安心亚,傲人好身材让人大饱眼福。对此,安心亚委屈道“为了能够将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特意……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