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如何练出好身材?四个俯卧撑动作教你练出好身材

2018-01-10 10:07:10      家庭医生在线

俯卧撑,对于很少有时间锻炼的女士们来说,俯卧撑绝对是最有效保持体形的运动,因此,希望女士们能将俯卧撑作为首选的健身运动。那么俯卧撑该怎么做才最有效呢?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四个俯卧撑动作,助你练出好身材。

支架动作

从最基本的俯卧撑姿势开始,双臂垂直地面支撑身体,身体呈一条直线,双腿尽量向后伸展,坚持20秒钟,休息30秒,然后重复。当你能够很轻松连续坚持两组,并且每组时间都是30秒,那么就进入下一阶段。

倾斜俯卧撑

双手撑在椅子(凳子)上,双腿向后伸展,保持头、脖子、后背、臀部以及双腿在一条直线上。

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尽可能靠近椅子(凳子)。收紧腹部,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

屈膝俯卧撑

屈膝跪在地上,身体前倾双手撑地在肩膀正下方,双腿弯曲,身体从膝盖到头是一条直线。

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紧腹部,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

单膝俯卧撑

以屈膝俯卧撑的准备动作开始,抬起左腿到臀部的高度,右脚放在地面上。

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并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每只腿做五次,总共十个为一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俯卧撑 减肥运动 减肥

六招家居瘦身操 练出好身材

1.平衡练习详细>>

健身减肥运动 平板支撑帮你练出好身材

提到健身减肥运动,不得不说最近流行的平板支撑运动。最近电视或者朋友圈被平板支撑刷爆了,都说平板支撑是一项很好的健身减肥运动,那么平板支撑……详细>>

瑜伽瘦身 2组动作练出窈窕好身材

很多女性为了好身材,都不惜代价采取节食、吃减肥药等手段,可是往往收效甚微,不但让身体健康受损,而且一旦恢复饮食,反而会比以前更容易发胖,……详细>>

女神容祖儿身材为何那么好 教你正确瘦身练出好身材

香港歌唱天后容祖儿的身材以前也并不是像现在这么火辣性感的,以前的她经常因为笨重的身材被取笑,她的腿也常被取笑为“大象腿”,可是现在却瘦成……详细>>

揭秘白领肥胖的原因 5大动作练出好身材

很多女性白领整天久坐在办公室里面办公,很少运动,体重也开始慢慢增加,而且这种肥胖很难减下去,为什么白领减肥那么困难呢?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