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便秘吃香蕉到底有没有用?

2018-01-16 08:40: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许多人都说,香蕉可以有润肠的功效,对便秘非常有帮助。但是这种说法正确吗?下面来看一下。

香蕉确实有润肠的功效,但是那是熟透了的香蕉才有的,如果是生香蕉,香蕉还是青的、没有熟透的话,那么这时候的香蕉不仅不能治便秘,而且还会加速便秘。那么如果想要治便秘的话,就要吃熟透了的香蕉。

怎么样才算是熟透了的香蕉呢?那就是香蕉,看上去是黄的,并且有一点软软的了,香蕉皮上面还可以带一点点斑点,但是只是一点点,两三个的样子的斑点。如果香蕉果皮上的斑点太多的话,那么这个时候的香蕉就不要吃了,是有一点坏了的。

市面上大家买的香蕉大多都是有一点带青的。因为香蕉不容易运输,厂家在买香蕉的时候,一般都是买的青香蕉,然后拿回来放一段时间,等它开始变黄了,就拿出来卖。香蕉买回来,尽量在家里放一段时间,一般两三天香蕉就开始黄了,这个时候香蕉已经软了,就可以吃了。

吃生香蕉对身体不好,并且也不能缓解便秘,只有吃熟透了的香蕉才能缓解。大家在便秘的时候,就吃熟透了的香蕉,这时候的香蕉,就可以缓解便秘了。

香蕉确实可以有润肠,加速消化等的作用,但是香蕉性寒,有些人是不适合吃香蕉的。如果胃不好的人,那么尽量少吃香蕉,如果身体状况好的话,也不要多吃香蕉,一天一两根就行了,并且不要空腹吃香蕉。

如果便秘了旁边没有香蕉的话,也是可以选择另外的食物来缓解便秘的。比如说苹果、红薯、玉米等等,这些食物对胃不好的人来说也是可以吃的,并且这些食物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都可以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 便秘食疗 便秘

便秘吃香蕉有用吗?香蕉治疗便秘需要注意什么

香蕉因为促进排便润肠的功效被大家熟知,但是便秘时香蕉究竟有无用处,或者说便秘时对香蕉的食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详细>>

吃香蕉可以减肥吗?这样吃香蕉有减肥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香蕉有润肠的效果,能促进肠胃挪动,帮助排便。那么吃香蕉可以减肥吗?详细>>

吃香蕉能减肥 怎么吃香蕉才会变瘦?

在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钾、镁等,选择正确的吃香蕉方法能够把赘肉去除,能快速的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怎么吃香蕉才……详细>>

吃香蕉可以缓解便秘?便秘该吃什么比较好

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常便秘的人会喜欢吃香蕉。下面,我们来看看吃香蕉是否能缓解便秘吧。详细>>

便秘到底有多可怕?

便秘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并不是所有人的通便情况都是正常的。有的人认为便秘只是一件小事,忍几天就会过去了。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便秘真的忍……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