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适合室内的减肥运动有哪些?注意别忘开窗通风

2018-01-22 10:24:4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运动减肥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一个事情。但是恶劣天气,如冻雨、雪天等给喜爱户外运动的人们造成诸多不便。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暂时将运动地点从户外转向室内,安全、方便、易行,老少皆宜。那么室内减肥运动有哪些呢?

室内最减肥的运动

1、健美操

健美操除了在室外做也是能在室内自己做哦,你可以买一些健美操教程DVD,自己边看边跟着音乐跳,轻轻松松就可以消耗掉315大卡的热量,而且比其他有氧运动更快见效。

2、室内自行车

自行车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交通方式,但作为减肥与健身的有氧运动,近年来也是受到大家的热捧哦。骑自行车的好处是,运动的级别与幅度张力较大,可以自己调节。

3、转呼啦圈

呼啦圈是一种简单的室内有氧运动,只要有一个呼啦圈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而且适合各个年龄的人来进行运动,因此,呼啦圈减肥法也深受大家的喜爱。通过转呼啦圈,除了可以明显地减掉腰间的赘肉之外,在转动呼啦圈的时候因为身体也会有节奏地扭动和摆动,因此也可以锻炼到腿部和臀部的肌肉,让腿部和臀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紧实,从而减少脂肪的积聚。

4、瑜伽

瑜伽作为一种柔软曼妙的有氧运动,不但有减肥的功效,而且优雅的动作也吸引着大家的关注,因此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有氧运动方式。瑜伽主要是通过具有针对性的动作来对身体进行局部的减肥,在针对性的瑜伽动作当中不但可以有效地减掉身上的赘肉,还可以让全身得到舒展,让全身的肌肉都得到放松,有效地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5、踏步机

在室内也能有氧运动,踏步机就是当中最流行的室内有氧健身运动之一,运动量也不是很大,但是每小时却能够消耗325大卡的热量!如果家里没有踏步机,用一个木造的箱子,或是杂志堆起来,上下地踩踏也是有同样的效果哦,但是要注意安全。

室内减肥运动注意事项

1、运动前需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

运动前后的饮食还需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面食、燕麦片、红薯、土豆、鸡肉、鸡蛋、瘦肉、鱼肉、豆制品等,水果和蔬菜也应该适量。

2、健身前要先热身

冬季健身热身很重要,热身时间应达到15至20分钟,尤其是器械训练时,要有针对各个部位的热身,以免造成肌肉拉伤和关节扭伤。

3、定时开窗通风

以每天早、中、晚三次各通风20分钟为宜。冬季开窗虽然放进一些冷空气,但实验表明,每换气一次可除去室内空气中部分有害气体。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室内运动 减肥

冬日瘦身首选 适合室内减肥的6种运动

与室外减肥的方法相比,室内减肥具有空间要求低,方便等诸多优点,而且也避免了室外环境对运动造成的各种副作用。尤其是适合寒冷的冬季。详细>>

雨天室内运动减肥 将减肥进行到底

雨天室内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四月天常常出现阴雨天气,这对于运动减肥的MM们来说是极为不利的,夏季就要来临了,怎么能让雨天阻碍我们……详细>>

运动减肥法 哪些减肥运动适合OL一族

如今的OL一族坐在电脑前的时间比较久,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缺乏运动,不但身体素质变差也很容易导致变胖。为了能够减肥瘦身很多女性都尝试过不……详细>>

超实用室内减肥运动 今冬没借口不瘦身

冬天是脂肪最容易堆积的时候,那么,冬季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运动减肥方法是最适合冬季减肥的,但是很多人想瘦却不愿意面对外面寒冷的……详细>>

适合夏季的减肥运动有哪些? 坚持这些运动可成功减肥

生活中有多种多样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控制体重,适当的运动对于体重的下降有着较大的帮助,对于身体健康也有很多的益处,还能够让运动的人拥有愉悦……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