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想吃甜食又怕胖 减肥期间教你怎么吃甜食不胖

2018-01-25 09:44:17      家庭医生在线

甜蜜蜜的糖,人人爱吃。吃甜食有补充气血、解除肌肉紧张和解毒等功能,而且糖果可以丰富人们的生活,点心中适当加些糖可提高食欲。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尤其是女性,看到美味的甜食只能望而却步。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教你们几招吃甜食的秘笈,让你在品尝甜食的同时不发胖哦。

甜食往往是高热量的食物,它们会导致体重增加,经常吃甜食的人是很难减肥的。甜食对健康还有很大的还害处,所以不仅仅从减肥的角度,而且从保证健康的角度,都要尽可能拒绝甜食,减肥的人要这样做,不减肥的人也要这样做。

那么减肥期间甜食怎么吃?

1、选择50-80卡的甜点

身体从血清素得到最佳疗愈效果的份量,大约为50-80卡。话虽如此,也不要对热量斤斤计较,这样反而会与甜食减肥法想要达到的效果背道而驰。此外,要食用含有砂糖等可转化成葡萄糖的甜食,才能帮助血清素生成,否则就算吃饱了也无法产生满足感。

2、避免空腹吃甜点

因为空肚子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容易多吃很多。如果实在饿得不行,需要吃点东西填饱肚子,可以吃些热量较低的点心,像果冻、酸奶、水果或苏打饼干。

3、甜食早晨、上午吃

晚上睡觉前吃甜食,这真的是很危险,因为我们吃的甜食中的糖必须得通过运动来代谢,所以晚上吃甜食让你非常轻易地被肥胖纠缠。甜食爱好者们完全可以尝试在早晨和上午吃自己所喜欢的甜食,在上班前吃点甜食,不但心情美丽,甜食提供的热量还能抵御上班路上的寒冷。

4、体育运动前吃甜食可补充所需能量

运动需要消耗大量体力、能量,而运动前又不宜饱餐,这时适当吃些甜品,不仅不会增肥,还可以迅速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

5、制定自己能忍受的规则

例如,准许自己每周只吃一次甜食;或是限定自己对糖分的摄取额度,每天只能食用一定量的糖。这样做既能减轻压力,又能满足期待。

6、适度让步

如果实在想吃甜食,就等上15~20分钟。如果还是想吃,就食用很少的量。这里有个吃巧克力的窍门:把一块黑巧克力冷冻起来(黑巧克力被证明对心脏健康有益),冷冻会让巧克力变硬,在嘴中停留的时间变长,这样就不会吃得太多了。

7、选好你的甜食搭档

平日里,我们吃甜食可以吃些热量较低的点心,像果冻、酸奶、水果或苏打饼干。更主要的是,我们必须学会合理搭配我们的甜食,让它真正做到甜而不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 甜食 减肥

怎么吃甜食不发胖?

甜食对于很多女孩来说都是无法抵挡的诱惑,想要拒绝甜食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但在享受甜食的同时又在担心体重问题,那么甜食是否会发胖?怎么吃甜……详细>>

甜食好吃容易胖 8个技巧让你吃甜食不发胖

很多人都爱吃甜食,尤其在冬天的时候。感觉甜甜的滋味可以让人减少压力,温暖身体。但是多吃甜食的副作用就是容易引发肥胖对心脑血管和心脏不利。……详细>>

减肥期间为什么要少吃甜食?吃甜食后教你2招来补救

很多人认为在减肥期间要让自己少吃一些脂肪比较高的食物,特别是一些肉类,才能避免身体中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减肥的……详细>>

想减肥但又喜欢吃甜食的你 可在这5个时间段吃甜食

有不少人在平时都是比较喜欢吃甜食的,但对于正在减肥中的女人来说这是一种十分大的煎熬,因为如果吃甜食的话,体重就又会上来,而自己又总是控制……详细>>

吃甜食不发胖 甜甜蜜蜜窈窕女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教你几招吃甜食的秘籍,让你甜蜜蜜,也可以变苗条哦! 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