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四款红豆减肥食谱,让你瘦身又美容

2018-01-29 09:47:36      家庭医生在线

红豆是减肥的佳品,既有瘦身功效还能美容。下面小编介绍四款红豆减肥食谱的做法,温补暖胃,赶紧来学习制作吧。

红豆薏仁

材料:红豆100克、大薏仁200克。

做法:将红豆和薏仁分别泡4小时。

然后将所有材料和清水一起熬煮,直到红豆和薏仁烂熟然后关火,再焖15分钟。加入黑糖或者冰糖即可。

效果: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

薏仁米营养丰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成分和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的功效。

薏仁同样具有消水肿的功效,同时对于白皙皮肤也有不错的效果。

中医认为,薏仁味甘、淡,性微寒、入脾、胃、肺经,对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等症有治疗和预防作用。

红豆马蹄

材料:红豆200克、马蹄数个。

做法:将马蹄去皮切碎,然后加入冰糖、柠檬煮成马蹄水。

红豆和水一起煮成红豆汤。

然后将红豆沙倒入马蹄水里,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效果:马蹄有降血压和防癌的功效。马蹄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对减肥都有帮助。

红豆陈皮汤

材料:红豆200克、陈皮5克、盐少量。

做法:将红豆浸泡4小时,然后和500毫升的清水一起煮,直到红豆煮到烂熟。

然后熄火。用热水陈皮浸软,然后放进煮熟的红豆汤中,加盖焖10分钟即可。然后加盐调味。

效果:可以减少腹部的脂肪,远离大肚腩。

红豆燕麦粥

材料:燕麦30克、脱脂牛奶30克、红豆50克、糖适量。

做法:将燕麦和水用水煮一会儿,生燕麦大概要煮半小时。熟燕麦则不需要这个步骤。

煮燕麦的时候不能放太多水。

当熬煮到燕麦黏稠的时候加入牛奶。

将煮好的红豆加入牛奶燕麦中,最后加入糖调味即可。

效果:燕麦同样具有减肥的效果,二者搭配可以消肿减脂噢!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减肥食谱 食谱 减肥

红豆也能减肥? 五款红豆减肥食谱帮你轻松减肥

红豆可以促进排便,提升脂肪的燃烧,加快新陈代谢。听到红豆可以减肥是不是感到很惊讶?我们都知道豆类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功效,利用豆类减肥当然是……详细>>

如何使用红豆来减肥?可以尝试这些红豆减肥食谱!

红豆是常见的一种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可以防止便秘,同时也可以促进利尿,常常是用红小豆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有利于减肥。详细>>

红豆减肥食谱 排毒瘦身圣品帮你瘦

眼看春夏将近,好身材荡然无存,怎么办?下面小编教你怎么快速燃脂瘦身,消灭激增的肥肉!详细>>

最有效的红豆减肥食谱 多喝红豆薏仁汤消水肿

很多女生总是抱怨自己一不小心就养了肥膘。不用再懊恼了,赶紧想想如何补救吧。红豆可以排出身体的水肿,可是说是减肥的佳品。那红豆如何吃才能减……详细>>

补血红豆减肥食谱 减肥还能解暑

减肥期间饮食相当重要,尤其对女性来说,排毒在减肥的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一种红豆减肥法,帮助大家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