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四种减肥瑜伽助你轻松瘦身

2018-01-16 01:51:39      家庭医生在线

瑜珈的风靡并非没有道理:它可以塑就纤细的肌肉,提高身体柔韧性,有效缓解压力。但是,名目繁多的瑜珈课程令人难以取舍。你得选择容易上手又有效的,下面小编介绍四种减肥瑜伽,帮助你轻松减肥。

哈达瑜珈

适合人群:希望修习瑜珈基础动作的初学者。

身心收益:哈达瑜珈是最流行的瑜珈套路。它本真纯粹,朴实无华,动作涵盖了站姿和坐姿,并与呼吸相结合,加强心灵与身体之间的呼应。

自修练习:

树的姿势。双手合十站立,注意双脚站稳。慢慢将右脚抬起,提至大腿内侧,或是尽量沿腿部内侧向上抬。双手伸展至头顶,保持手掌相合,并且努力使右腿内侧与骨盆平齐。保持姿势5-15秒。

锻炼目的:腿部和跨部,平衡性。

昆达利尼瑜

适合人群:希望缓解压力、唤醒内在能量的人们。

身心收益:纽约普遍力量瑜珈治疗中心的主任罗萨那-阿罗约说:“昆达利尼一词的意思实际上就是能量。这种瑜珈利用呼吸、姿势和颂歌来激活精神系统和某些身体器官,以达到明心见性的境界,获得内心的安宁与平和。”昆达利尼瑜珈课程包括坐姿、呼吸练习和唱念颂歌,如萨特纳姆(sat nam),意思是“真实是我的本性。

萨特克里亚(Sat kriya),意思是冥想吐纳。跪坐,手臂向上伸直,肘部靠近耳部。双手手指交叉,食指向上指。吸气,带动肚脐压向脊柱,然后吸气。重复3分钟。

锻炼目的:肩部、手臂、精神。

伯克拉姆瑜珈

适合人群:希望通过特别的具挑战性的方式来提高身体柔韧性的瑜珈修习者。

身心收益:伯克拉姆的修习环境是38度室温的室内。美国波士顿伯克拉姆瑜珈中心的负责人乔纳森 伯班克说,较热的环境能够预热肌肉,使修习者能够较为轻松地完成动作]。这种瑜珈包括26钟练习。每个练习耗时10-60秒,并且需要按相同的顺序重复若干遍。

弦月式姿势。先洗个热水澡来预热肌肉。然后双脚站立,手臂向上伸展,手掌合十。随着手臂挤压耳部,身躯尽量向上伸展。眼睛凝视前方一个点,慢慢向右弯,同时将跨部向左方挤,注意身体始终朝向前方,并保持手臂伸直。保持该姿势1分钟,然后换另一侧重复。

锻炼目的:跨部、肩部。

艾因嘉瑜珈

适合人群:性格活跃、希望增加身体柔韧性的人们(特别身体受过伤,正在恢复的人)。

身心收益:美国洛杉矶BKS艾因嘉瑜珈研究所所长莱斯利 彼得斯说:“艾因嘉瑜珈的特点是注重正确的身体姿态,及对细节的强调。”

修习中需要借助一些工具,如带子、方块和毯子等。借助它们,可以在强调精确性的同时把动作做到位。一些姿势有时需要保持1分钟或更久,以达到协调、矫正骨骼和肌肉的目的。

三角式姿势。手臂向两侧伸展,手掌向下。两脚大步分开,脚部与手指对齐。右脚向外翻90 ,左脚向右转45 。身体向右伸展,右手放低道脚踝处(或借助一个方块)。

锻炼目的:背部、跨部、腿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瑜伽 减肥

减肥瑜伽初级教程 减肥瑜伽三部曲在家也能轻松瘦身

瑜伽成为了现代女性,特别是OL最热爱的运动之一。瑜伽既能够减肥,又能达到塑身的效果。但是,练瑜伽一定要到瑜伽馆吗?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减肥……详细>>

3招减肥瑜伽 帮你在家轻松瘦身

当下最常见的减肥方法当数瑜伽减肥,它既不需要高强度的运动,也不需要庞大的运动器材,只需要一张瑜伽垫,一个小小的空地方就帮你成功减肥。今天……详细>>

减肥瑜伽教程 5式减肥瑜伽塑身瘦身二合一

生活中有许多人喜爱通过瑜伽来运动,而部分的瑜伽还能帮助我们减肥。那么哪些瑜伽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最新5招居家减肥瑜伽 在家也能轻松瘦

瑜伽是MM们最常用的减肥方式。既能养生又能达到减肥的效果。那在日常生活中,到底有哪些适合居家做的减肥瑜伽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5式居……详细>>

5大排毒减肥瑜伽 轻松养颜塑身型

瘦身瑜伽是一种古老而深沉的运动,多数是用来塑形塑造S线条的。 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瑜伽的种类很多,所以有的瑜伽动作是可以用来清理肠胃,排……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