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六大增加饱腹感食物

2018-02-13 08:56:18      家庭医生在线

有没有一些吃了能饱又不增重的食物?很多女生都在问这个问题,那么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六种能增加饱腹感的食物,让你嘴馋时也能放心吃。

薯类

在白薯和红薯中都含有一种叫做抗消化淀粉的成分。根据英国营养杂志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抗消化淀粉有助于提高饱腹感,从而可以让你在食用马铃薯后,保持长达24小时的饱腹感。

燕麦

燕麦当中含有一种学名为β-葡聚糖的填充纤维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分泌胆囊收缩素,而这种激素可以让你感觉不到饥饿。

调味品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每餐都使用醋和肉桂来调味。根据瑞士苏黎世农业与食品科学局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两种调味品不仅可以在饭后调节血液糖分,还可以使你在饭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觉得饱。

酸奶

调查发现,酸奶是瘦身的最佳食物。被调查者即使不刻意减肥,通过坚持喝酸奶,一定时间后体重就会明显下降。而且有研究显示,从奶制品中摄取的蛋白质更能让人具有饱腹感,既能减少食物的摄入总量,又能维持血糖平衡。

土豆

“吃土豆容易长胖”的说法的确是把土豆妖魔化了,其实土豆是十分有效的抗饿利器。有研究显示,包括糙米、全麦面包在内的38种食物当中,煮熟的土豆饱腹指数是最高的。研究人员表示在吃完土豆之后的两个小时你根本就不会动吃东西的念头。有些人还是会因为土豆含高碳水化合物而避之不及,其实大可不必,它们同时也富含足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一些其他的营养物质,能让你获取均衡的能量和足够时长的饱腹感。

苹果

苹果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和果胶,能产生饱腹感;苹果还可对血糖水平进行调节,延缓饥饿感;此外,咀嚼苹果需要较长的时间,减缓了摄食速度,从而增加饱腹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什么 饱腹感 减肥食物

抑制食欲有助瘦身 推荐9种增加饱腹感的食物

我们平时不但吃正餐,还有可能会吃一些其他的食物,这些食物也被我们称为零食。我们说零食,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是垃圾、不健康,实际上是误解零食了……详细>>

吃烫青菜减肥最具饱腹感

减肥不只是身体的战争,也是一场心理战!除了使用科学的方法计算热量、时常运动,我们也要顾及内心的感受,使用“饱足感食物”来对付蠢蠢欲动的食……详细>>

腹部脂肪的克星 5种饱腹感超强的瘦腰食物

腰腹部的位置是肉肉们最爱聚集的地方,也是女生最痛恨不过的了,可是却是无可奈何,塑造小蛮腰,能多运动就多运动,瘦腰食物也不可少。那么吃什么……详细>>

细嚼慢咽就能减肥?减肥要增加自己的饱腹感

研究显示一顿饭咀嚼的次数增多会加快减肥的速度,也就是细嚼慢咽不仅可以体现修养还能保持好身材。详细>>

草莓酸奶 增强饱腹感的美味佳品

利用饱腹感食物来减肥,是一个受女性欢迎的减肥方法。根据研究,最容易让人感觉到饱的是燕麦饼和草莓酸奶。草莓酸奶为什么能增强饱腹感呢?下面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