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跑步有什么好处?坚持跑步的七大好处

2018-02-17 08:37:47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的好处不只是减肥,还能健臀美腿,让你拥有性感翘臀,另外还能增强免疫力等等,下面为你介绍跑步的七大好处,看完赶紧开跑吧!

强健肺部

跑步除了有益心脏健康之外,还能增加肺活量和摄氧量。美国和奥地利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还发现,跑步不仅有助于吸烟者戒掉烟瘾,还能改善肺部的健康状况。

提升自信

研究发现,跑完5000米或马拉松的人,自信心激增,自身成就感也更强烈。

增强免疫力

多项研究表明,跑步等适度运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但《美国实验生物学会会刊》刊登加拿大和欧洲科学家联合完成的一项新研究提醒大家,跑步一定要在适度的范围内,过于激烈反而会导致体内的压力激素水平升高,导致未经过训练的人抗自由基的能力下降。

提高脑力

跑步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和提高智力。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跑步与记忆改善存在密切关联。英国剑桥大学一项研究也发现,跑步有益激活大脑灰色物质的增长,提高脑力。

改善情绪

跑步还能让人感到更快乐。这是因为在跑步的过程中,身体会释放出大量的内啡肽和多巴胺、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令身心愉悦。

健臀美腿

跑步能增强体质,还能提高其他运动方式的锻炼效果,比如,跑步对臀部和腿部健美大有裨益。

减轻压力

跑步能促进血管扩张,改善全身血流状况。而且,跑步能促进身体大量释放5-羟色胺,让人感到压力减轻。有研究表明,当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消除沮丧的最好方法就是跑步。不过,专家建议,在跑步前,最好先走一走再跑。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 有氧运动 减肥

经常跑步有什么好处?跑步减肥3个注意事项

生命在于运动,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吃的东西越来越精细,出行以车代步,生活越来越好,运动越来越少。最近两年人们开始……详细>>

跑步减肥有哪些好处? 大家应该坚持跑步!

跑步是很多人减肥的首选。可是你知道吗?跑步除了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快速的瘦身减脂,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因此,即便是我们瘦……详细>>

经常跑步真的能减肥吗?坚持跑步会带来哪些好处?

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运以能够帮助自己减肥,而大多数人再通过运动减肥的时候采取的方式一般是跑步,由于跑步是一种比较方便的运动方式,它随处可行,……详细>>

跑步减肥每天要跑多久?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以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运动项目里面跑步时最全能的一项,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跑步真的可以燃烧脂肪吗?跑步的3大好处你应了解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知道运动可以减掉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而所有的运动项目中跑步是更为被大多数人接受的有氧运动方式。因为跑步是一种比较便捷,性……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