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如何利用春节减肥?春节减肥攻略这样做就对了

2018-02-14 08:50:08      

春节就要来了,很多聚会食物都是层出不穷,一旦过于放纵身体就会失衡,非常容易出现长胖变丑等等方面的问题,这是十分不值得的。很多妹子们看到自己的亲朋好友的时候都非常激动,也会吃的很多,那自然体重也是会蹭蹭蹭往上长了,就想到了春节还要注意减肥,那到底春节减肥攻略怎么做?怎么样才能科学减肥?

春节期间容易长胖我们大家都是很清楚理由的,但是如何利用春节减肥却是一件非常科学的事情,那到底春节减肥攻略该怎么做呢?是不是真的那么难减下来?这里介绍给大家几个秘诀,希望能有帮助。

第一是聚会时候先喝汤

我们在聚会的时候,非常丰富的食物摆在我们面前,很多情况下是无法抗拒的。但是我们只需要在聚会吃饭前先喝上一碗汤或者是先吃一些水果,这样的话就会增加饱腹感,所以不会那么容易感觉到饥饿,这是非常有利于你减肥的。

第二是喝酒不喝多

聚会的时候大家都会推杯换盏,毕竟这么久没见了,都想在酒桌上全都表达出朋友之间的情谊。但是我们喝酒一定要适量,因为一旦过量醉酒对于你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建议你可以选择小一点的酒杯,这样就不会放纵自己疯狂的喝,毕竟酒的热量也是非常大的。

第三是尽量少喝饮品

假如你非常喜欢喝果汁等饮料,那么就要十分警惕饮料中的高热量。我们应该都清楚过多的高热量饮料是非常容易会让你发胖的,如果是在想喝饮料,那也可以用一些茶水来代替。

第四是控制食量

春节期间,如果真心想减肥那就一定要控制食量,切记不要一看见好吃的食物就动摇了自己想要减肥的决心。可以坚持少食多餐,可以吃一个七分饱,这样身体就不会那么容易发胖。

第五是一定要吃早餐

我们要记住早餐是一定要吃的,因为早餐对于人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不吃早餐的人很容易发胖哦,这是因为人一晚上的睡眠后,它的身体的热量已经被消耗完了,如果你不进食的话,那么到了晚上或是中午很容易大量的吃,这样的话就十分容易堆积热量自然也就长胖了。

第六是进食速度尽量放缓

如果你的进食的速度是比较慢的话,那么你吃东西的进度就会发缓,这样它传到大脑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说假如你慢慢的吃,那么很快就会感觉到饱腹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攻略 春节减肥 减肥

姑娘们春节减肥的八大必胜秘诀!

如果你2012年的计划之一是减肥,希望你在1号的时候没有满脑子想着“从明天开始”,因为等明天的心理是最容易导致失败的(或许应当说让你的计……详细>>

春节减肥:太多美食诱惑 该怎么吃?

很多的女人都在努力地减肥,可一到春节都长胖,春节期间的诱惑太多,尤其是晚上,很容易吃多……,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看看我们给你的建议吧!详细>>

爱嗑瓜子要控制 春节减肥无烦恼

葵瓜子所含热量很高,比吃猪油、奶油、肥肉、油炸食品的热量还高,每天的脂肪摄入量应该在25克左右。春节时候,瓜子可以吃,不过一定要控制量,……详细>>

春节减肥计划怎样制定才算合理?

春节只吃地瓜,瘦肉和水果,这样的减肥计划是否合理?详细>>

正月里的“甜蜜负担” 营养师教春节减肥

为什么过完春节人就胖了几斤?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帮你在正月里减肥?来看看营养师是怎么讲的吧!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