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下蹲可以消耗热量 减肥如何正确练习下蹲

2018-02-20 08:01:55      家庭医生在线

下蹲可以减肥吗?这个问题对于一般人来说其实是不知道具体的答案的。下蹲对于常人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在我们很多人的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是可以做到下蹲的。其实除了正常的工作时间之外,我们还是有很多时间是可以用来做下蹲的、下蹲的好处有很多,而很多人也是会用到下蹲来减肥的。

通过下蹲运动,能够充分活动期股关节周围的肌肉。有效活动股关节,既可锻炼大腿内侧的“内转肌”,又能锻炼“臀大肌”,提拉臀部线条。如果觉得下蹲运动比较难,可以先从锻炼体干入手,或是做强化“内转肌”的下蹲动作开始。从活动股关节开始,从而锻炼全身,这是减肥很有效的方法哦。下蹲能消耗很多热量,可以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特别臀部和大腿堆积的脂肪;另外下蹲时由于挤压腹部,促进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燃烧分解,减少脂肪的积累,亦可刺激胃肠的食物消化,促进消化酶的分泌。

动作要领

正确的姿势应该是从动作开始到结束,头部到腰部的躯干要始终保持笔直伸展的状态,臀部要向身后撅起。

开始姿势

要全身放松,两腿分开,略比肩宽(或与肩同宽),自然地站立;脚尖的方向基本是倒八字形,以脚的第二趾的方向为准;下蹲时,膝盖的方向要在第二趾的延长线上,这样做起来比较自然而不吃力。

结尾姿势

膝盖弯曲,直到大腿与地而平行为止(视乎各人体力,老年人或初练者可先取用半蹲或1/4蹲);在完全蹲下时停顿片段最能锻炼肌肉。

向上站起时的姿势

向上站起时的要点是感觉整个脚掌在向下推压地面,直立站起。

下蹲时的速度

1次下蹲的速度(时间)大致标准是5秒钟1次(视乎体力,以舒适为佳),到了蹲的姿势时,有意放慢速度更好。

温馨提醒

1、如果练习之初出现肌肉疼痛,请不要放弃,这是由于运动使得肌肉中产生的乳酸、丙酮酸等酸性物质在肌肉中积存,从而引起肌肉的酸痛;继续做几次轻微的下蹲运动,等酸性疲劳物质排出体外,身体就会轻松了。

2、对于体质虚弱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老年人做下蹲运动时,手应把握住床头、其他扶手或者门框,缓慢而平稳地做,下蹲速度不宜快,最好一次做10个,一天不要超过5次。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动作 下蹲运动 减肥

最快速有效的减肥方法 游泳减肥消耗热量多

游泳运动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肥瘦身。这是因为人在水中活动的阻力比在陆地上大12倍。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详细>>

3种水中减肥法 帮你迅速消耗热量

游泳是普遍的消耗热量的瘦身运动,它不仅热量消耗大,同时还能降低运动对关节的磨损,基本上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群,是不可多得的一种减肥运动……详细>>

春季5招快速减脂排毒 快走消耗热量

在经过了一整个冬天的蕴藏,大量的营养物质得到补充,同时毒素也在身体堆积。再加上冬天的运动量少,毒素也没有及时排出。现在春天已经临近,渐渐……详细>>

减肥做下蹲动作有什么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运动是生命之源,只有通过运动身体才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状态。所以人要经常运动,其中下蹲就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很多人都知道……详细>>

粗粮玉米减肥食谱 边吃边耗热量一次瘦到爆

玉米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吃再多也不会胖起来,所以用玉米减肥的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照着玉米食谱来吃的话,保证让你瘦掉一圈肉哦,减肥达人……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