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早上是减肥的最佳时机 醒来就做这些减肥动作吧

2018-02-22 10:04:02      家庭医生在线

早上,身体经过昨晚的代谢,身体的糖分被消耗,这时候做运动减肥,就会提前进入消耗脂肪提供能量的阶段,能够提高燃脂效率,瘦身效果能事半功倍。爱美的MM们,早上就别赖床啦,抓住早晨运动时间给脂肪来个大扫除吧。

早上运动是减肥最佳时机

同样是花60分钟运动,最好、最有效率的时机是在早上。因为人们一天中的新陈代谢都是遵循下面的模式:你清晨醒来之前,新陈代谢是处于最低点。然后慢慢上升,到晚餐后达到顶点,之后保持水平,直到你上床睡觉,才渐渐下滑。

饮食和运动都可以改变新陈代谢的速度。如果你在睡醒后马上运动,会让新陈代谢提早上升,并在一天中全盘升高,消耗更多的热量。所以运动真正的好处是,除了运动时可以消耗热量,运动之后6-8小时内,还能比平时多消耗180-400卡。

1、扭动脊椎

首先MM们仰面躺在床上,膝盖弯曲,双脚放在床上,双臂在身体两侧伸开。接着把膝盖靠向左边,眼睛望向右边,肩膀贴在床上。然后保持上半身放松。最后保持这个动作5秒,之后换成靠向右边。两边各做3次即可。

2、向上踢腿

腿部是肥胖的重灾区,所以瘦腿就显得至关重要。下面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瘦腿哦。首先MM们要躺在床上,面朝天花板,手臂向两侧伸开,手掌朝下,膝盖弯曲。然后双脚向上用力一蹬。接着双腿内侧紧靠在一起慢慢落下。最后屈膝靠近胸部。每次需要重复做10次。

3、放松双肩

不少人一觉醒来会觉得肩膀更沉,不良的睡姿和劣质的枕头床垫都会对肩部造成影响,所以我们要先来放松一下肩膀,带动休息了一夜的脊柱。

做法是两腿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平举后双手十指交叉握紧,然后肩胛骨用力将握紧的拳头向前伸,保持手臂与地面平行,进行两个深呼吸后放下。

4、仰卧扭转

平躺,吸气膝盖弯曲收到胸前,呼气双膝倒向右侧,保持大小腿90度,躯干和大腿90度,两侧的肩膀都固定在地面上不要离开。保持5个呼吸,再交换相反方向。

5、膝靠胸

这一步骤也是仰卧在床上,不同的是双腿伸直,然后抬起左腿,用双手从后面抓住大腿。接着慢慢地把膝盖拉向你的胸部,直到感觉到你的腿部有轻微的烫感,保持这个动作8秒钟。在这个动作的基础上,抬起头,前额向膝盖靠拢。再保持8秒钟后换另一只腿,每条腿各做3次。

6、收紧腿部

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先将右脚向上抬起10CM,脚尖往里勾起并停顿一秒,再轻轻放下,注意脚后跟不能靠在床上。完成后换左脚再重复同样的动作。一组动作重复5次。不仅可以有效减去肚子两侧的坠肉,还能收紧腿部,使下半身更苗条。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动作 减肥最佳时间 减肥

6组最强减肥动作 拯救久坐白领族

现在的白领一族上班就久坐在电脑前,下班就久坐在电视机前,严重缺乏运动。因此,造成了许多梨形身材。今天,小编就为各位白领带来了救星——强效……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抓住运动减肥燃脂最佳时间

许多人在减肥瘦身的过程中,往往只注重了减肥方法,而忽略了减肥的时间段。其实,如果把握住最佳的减肥时段,做最适合的运动,减肥效果可是倍增的……详细>>

晚餐前做运动可减肥 运动减肥的最佳时间

减肥是夏天MM们的头等大事,怎么减肥最有效?很多人都会说是运动,但是运动也要选对时间,如果没选对时间同样也是没什么效果的,那什么时候是运……详细>>

注意减肥瑜伽4错误 全身瑜伽减肥动作

有的人认为瑜伽运动并没有多大的减肥效果,有的人则认为瘦身瑜伽的减肥塑形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那么同样的一项瑜伽运动为什么会有着不同的效果呢?……详细>>

夏季减肥最有效方法 3组减肥动作轻松瘦全身

瘦手臂告别掰掰袖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