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喝牛奶会胖吗?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2018-03-01 10:05:32      

牛奶是大家都熟悉的食物,它含有多种矿物质和营养物质,特别是钙的含量比较高,可以为人们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那么喝牛奶会使人发胖吗?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这些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

牛奶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那么喝牛奶是不会让人发胖的,但是要适当适量的喝点牛奶,原因有这些。

不会让人发胖的原因1、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钙元素是人体血液和骨骼所需的矿物质,人体每天需要定量的钙来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牛奶中的钙会释放到血液中,钙以离子的形式存在血浆中,维持机体的血钙浓度稳定和平衡。

原因2、由于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脂肪的含量并不高,所以它为人体提供一定的能量,据临床试验表明,通过喝全脂奶粉每天一定量是不会让人发胖的。老年人每天喝250克牛奶是不会引起发胖,青少年每天喝500克牛奶是不要担心发胖的。

原因3、由于牛奶中含有耐热的低能量的物质,它是可以抑制人体的胆固醇的合成的,让人有饱腹的感觉。

对于喜欢在晚上喝点牛奶的人也要注意一下哦,要每天适量的喝点,不要过多的喝牛奶,一般青少年每天500克牛奶,老年人一般250克牛奶,这样子会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如果每天的量很大,这样子也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也会影响钙的集聚,会对身体不利。

那么什么人是不能喝牛奶的呢?有以下这些人群不宜喝牛奶。

1、牛奶虽然美味,营养物质丰富,但是对于消化道有溃疡的患者是不适宜喝的。由于牛奶可以刺激胃肠粘膜大量分泌胃酸,会增加溃疡的病情的。

2、牛奶不适宜缺铁性贫血的患者,这样子会影响铁的吸收,对贫血的患者会很不利,不利于患者的身体恢复。

3、对于肠胃不是很好的人群,平时伴有腹痛,腹泻的人群不适宜喝牛奶。如果喝了牛奶会影响消化吸收,有时候会加剧这些症状,尽管不是由于喝牛奶引起的。

4、肚子做了手术的患者不宜喝牛奶,不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

5、对于牛奶过敏的患者不宜喝牛奶,有肾结石的患者不宜喝牛奶,含铅量高的人群不宜喝牛奶,这样子会加重铅中毒,对于反流性食道炎的患者不宜喝牛奶,这样子会加剧食物的反流,从而加重食道炎。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发胖 牛奶

减肥不能喝牛奶?这些人才不能喝牛奶

一。营养丰富: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消化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详细>>

牛奶脂肪高吗?什么人要少喝牛奶?

虽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都离不开牛奶,每天一杯牛奶是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是正在减肥的朋友却开始担心,牛奶的脂肪含量高不高啊,需不需要喝脱……详细>>

减肥期间能喝牛奶吗?喝牛奶掌握这4个技巧,会越喝越瘦!

在人们的常识当中都认为牛奶当中有很多脂肪,减肥期间喝牛奶不利于减肥,但也有人说牛奶在减肥期间能喝牛奶。牛奶不止味道浓郁,而且含有较多的营……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喝牛奶吗?怎样喝牛奶比较好

现在很多减肥都是为了更好地保持身材保持健康,这是很好的生活方式。而且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比较重视自己的日常饮食,怕自己吃错东西而影响减肥……详细>>

为什么喝牛奶可以减肥? 怎样喝牛奶才能减肥?

曾有人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研究:在保证其他饮食相同的条件下,如果能够每天饮用一杯牛奶,在排出的粪便中可以检测出大量的油脂。也就是说,牛奶可以……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