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抬腿加转体 几个动作轻松减肚子

2018-03-01 10:03:06      

在美食佳肴面前,有多少人抵制不了诱惑,很多人在大快朵颐的同时,身材也惨遭不幸,胖了一圈不说,小肚子也跟着鼓起来了。怎么办?到底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减掉小肚子呢?

一、饮食低脂摄入

减肥期间三餐应该尽量选择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如吃低脂肪的鱼类以及多喝脱脂奶,期间还需注意蛋白质的补充。然后多吃热量较低且含丰富纤维质的蔬菜,如韭菜、冬瓜、黄瓜、白菜、豆类等。在水果当中,西瓜和苹果的消脂作用是非常不错的。少食油炸、油煎等食品。 

二、运动塑身减肚子

其实减肥的秘籍,除了饮食之外,就是最健康的运动塑身。所以减肥期间一定要配合适当的运动,想减那里就多运动那里,想减肚子就多做减肚子的运动,以下分享六个可以有效减肚子的运动。

1、简易坐扭转

首先在毛毯上盘腿坐,同时要保持腰背挺直。 然后吸气让脊柱向上拉长,再随着呼气向右后方拉伸,让右手放在左腿上,左手放在身后的毛毯边缘,保持30秒后,然后换手重复动作。

2、提膝减肚子

首先让膝盖弯曲,平放在地面上,同时身体向后倾收紧腹部,在抬起左脚,距离地面几厘米,过程中保持身体的平衡,然后膝盖抬高至胸部,期间保持上身弯曲,达到极限时制恢复姿势,再重复动作。

3、变形仰卧起坐

变形仰卧起坐就是上身挺起的时候让身体和地面成60度即可,然后再躺下,再挺起成60度,以此重复练习即可。

4、转体

两手叉腰或者下垂于身体体侧,两脚分开直立,不超过两肩的宽度。跟随着身体的摆动,向左和向右转体各50次。转体时要求两脚不能动,转体幅度要大,腰部保持正直。 

5、抬腿扭膝 

躺卧后屈膝抬起双腿,小腿与大腿、大腿与上身之间分别成90度,手臂扶于上身两旁,膝盖并拢往左侧上身扭动,大腿靠近前胸,抬起臀部和后腰,同时脸朝左侧转动,然后恢复90度抬腿后,膝盖往右侧上身扭动,脸朝右侧,如此重复数次,可以锻炼腹肌。

6、呼吸收腹 

站直身体,让肩部放松,肩胛骨向后仰并往下压,适当地打开胸廓,然后收起腹部,同时保持自然呼吸30秒。 注意收腹的时候,肩部不要施加任何力量,保证肩部不要向上耸起。 你也可以背靠着墙来辅助,身体的各部分都尽量贴着墙壁,这样也能在收腹呼吸的时候,保持姿势的正确。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运动 减肚子 减肥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子?哪些饮食习惯适合减肚子?

如今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都有久坐的习惯。然而长时间坐着不动,是导致肚子上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相信每个人不管是为了身材还是健康,都……详细>>

产后最难的是减肚子?教你4招轻松减肚子!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吃很多有营养的食物,生怕孩子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影响生长发育。这些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往往都要面对一个烦恼,那就是肚……详细>>

怎样减肚子快加有效 教你轻松瘦肚子

怎样减肚子最快最有效?造成肚子赘肉的原因有许多种,但最靠谱的减去赘肉的方法还是运动。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今天为大家带来有利于瘦肚子的……详细>>

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 6招轻松减肚腩

肚腩一直是人体最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因此肚腩肉的出现,也变得顺理成章。可是,堆积肚腩肉偏偏对形体美观的影响最大。秋天到了,该展示款款纤腰时……详细>>

想要减腰腹部的赘肉?睡前花十分钟做这几个动作轻松减

肥胖不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增加了患上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的风险,尤其是腹部越肥胖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越高,睡觉前抽出……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