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运动减肥最有效 减肥运动应该怎么做呢?

2018-03-02 08:23:33      

减肥,很多人关注的一个问题,就连著名的舞蹈家金星老师也曾在她的脱口秀节目中分享其在减肥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在经历了各种啼笑皆非的减肥偏方之后,金星老师还是总结出了减肥的六字箴言:“管住嘴,迈开腿”。也就是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控制饮食和运动,其中运动是减肥的重中之重。

运动减肥,是消耗热量的一个过程,很多人觉得自己运动了就一定可以减肥,事实并非如此,想要通过运动减肥,也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例如每天应该运动过久、什么时候运动、运动强度的大小、什么运动比较适合减肥,以及运动期间的饮食安排等等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关于运动减肥的那些事。

一、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关于这个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此前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谢长才主任医师,谢长才主任建议在适当的运动量运动强度和运动方式的前提下,早晨和晚上的结合比较好。早晨要求小运动量,以舒适、微累为最好。这样可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力充沛的应付上午的工作。晚间或下午以中、大运动量为主。根据自己全天的训练计划,对早晨的训练不足加以补充。另外可以改善睡眠,为第二天的生活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运动减肥需要坚持多久才能看到效果?

谢长才主任表示运动减肥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但前提是必须一直坚持,每次坚持40分钟以上,才可以开始消耗身体内储存的热量,坚持一个月还是可以看到效果的。但减肥并不是仅运动就可以,运动掌握不好是会造成身体损伤的,以食物配合运动减肥效果会比较好。

三、减肥运动过程中,饮食方面该怎么做呢?

在坚持有氧运动减肥的同时,配合适当的饮食控制非常重要,尤为重要的是要与动物脂肪保持足够的距离,即控制高脂饮食,只有这样才能早日达到理想体重。

最后在运动过程中,尤其在做力量训练时一定要小心,避免让自己受伤,以及做有氧运动,或者一些高强度运动时,期间一定要多补充水份。在运动过程,如果发现自己有感觉头晕或是难以呼吸的情况,应该立即停止运动,不应强行继续下去。最后运动方式有很多,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特点的运动方式,并长期坚持下去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事项 运动减肥 减肥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有氧运动减肥超有效

我们都知道减肥是需要通过一定量运动来辅助实现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有氧运动适合减肥呢?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有效最方便呢?

现在的好多人都存在着肥胖的问题,那么做什么运动可以快速减肥呢?下面给大家推荐五种最有效最有针对性的瘦身运动动作吧。详细>>

选择哪种运动减肥最有效?这5种运动瘦身效果很不错!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肥,因为肥胖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都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但是不是每个……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