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瑜伽运动益处多 教你有效减肥瘦身

2018-03-04 08:55: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的女性要学会保养自己,今天小编推荐你做有减压排毒作用的保健瑜伽动作,让你轻松减轻身体压力和加强身体新陈代谢,能够帮助你增加皮肤弹性和消除身体疲惫,让你每天都年轻漂亮。

站姿扭转

可强化背阔肌及腿部后侧,有助美化腰臀曲线。双腿张开约与自己腿长同宽站立,双手握美人枕或毛巾往头顶方向延伸,吸气预备。Step2吐气,上身前倾,双手伸直将美人枕置于地上,眼睛看向地上,背部尽量打直,膝盖视个人柔软度尽量伸直但维持弹性以免膝盖受伤,有助延伸腿部后侧。维持5到10个呼吸。Step3下半身不动,骨盆尽量不歪斜,以右手撑地维持平衡,腰部以上往左扭转,左手往上伸,使胸口朝左方张开,眼睛看天花板,背部打直不弓起。维持5到10个深呼吸后,回到动作2,换以左手撑地,上身往右扭转,维持5到10个深呼吸。

眼镜蛇式

动作描述:俯卧,双脚并拢,脚背着地,收下颚,额头触地,弯曲手肘,双手平放胸侧,调匀呼吸。吸气,下颚慢慢抬高,头部向上后仰,上身同时慢慢离开地面(感觉是把脊柱一节一节向后弯曲,用腹肌力量而不是用臂力),肚脐与腹部着地,眼望前方,保持正常呼吸。呼气时,背部继续往后弯曲,头部尽量后仰,腹部仍然贴地,眼望上方,眼球可同时左右转动。放松,上身从骨盆、腰椎、胸椎、颈椎、下鄂到额头的顺序慢慢还原到卧姿。

虎式

开始时跪下,臀部坐在两脚跟上,脊柱要伸直。两手向前伸,放在地板上,抬高臀部,做出爬行的姿势。两眼向前直视,吸气,右腿向后伸展。蓄气不呼,弯右膝,把膝指向头部。两眼向上凝视,保持5秒钟。呼气,把屈膝的腿,放回髋部下面,贴近胸部,脚趾高于地面,两眼向下看,鼻子贴近膝部,脊柱应弯成拱形。把右腿向后方伸展还原,每条腿做5次。

英雄式

跪坐,大腿往内转,使小腿在大腿外侧贴地,臀部鼠蹊部下垫厚毛巾让臀部坐稳地面,吐气,双手交握,掌心往正前方延伸,手肘伸直,注意双手约与肩同高,背部仍往头顶延伸。Step2吸气,双手交握,掌心朝上延伸,手臂尽量贴近双耳,背部打直,停留5到10次深呼吸后,吐气放松回到动作1。

腰部转体式

从坐姿开始,双腿并拢,脚尖向前伸直,两手自然打开,放于体侧。左腿沿地面屈膝收回,自然放在右膝外侧,收紧腹部。慢慢腰部向左扭转,右肘关节尽量抵住左膝外侧,双手指尖尽量点地,头部向左方扭转, 眼睛平视左前方。吐气,身体缓慢还原,反方向重复以上动作。提醒:有效消除腰部赘肉,美化腰部线条,强健消化系统,促进肠道的蠕动,改善便秘的现象。有效解决,因为喂奶等长时间身体弯曲导致的脖颈和肩膀的疼痛。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运动 瑜伽

有效的瑜伽减肥动作有哪些? 六招教你有效减肥

瑜伽是不仅是能塑造体型还能够减肥,练习瑜伽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瑜伽减肥也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式,既能够锻炼到我们身体的肌肉群,又能起到减肥瘦……详细>>

瑜伽运动能减肥 教你用瑜伽有效减肥

瑜伽可以提升体态气质,塑造完美体形。瑜伽减肥有效健康,逐渐受到越来越多女性的追捧和喜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招瑜伽减肥法。详细>>

冬季减肥瘦身 7个简单小动作有效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MM们,为了减肥,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赘肉却依旧没有减去。是不是你的方法不对呢?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室外运动不在适合。小编就给大……详细>>

减肥瑜伽怎么做 教你有效减肥瑜伽具体做法

冬季寒冷,不想要户外运动的朋友不妨来学习瑜伽。瑜伽减肥在短期内体重不一定会下降,需要坚持练习的过程,逐渐会把脂肪转变为肌肉,会在视觉上出……详细>>

四大另类趣味减肥瘦身运动

很多爱美女士想要做运动减肥,但是却抱怨减肥运动很单调乏味,不久便失去兴趣。其实减肥运动也可以充满趣味的!厌倦枯燥减肥运动的你,不妨试试以……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