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一天一杯绿茶可以减肥吗?有什么好处?

2018-03-13 09:15:26      

  绿茶指的是中国的茶类之一,是没有发酵的一种,因其制作过程中的色泽和冲泡后的茶汤保存了绿色的格调,因而被称作绿茶。经常饮茶可以减肥,还能够减轻吸烟者所受到的古丁的伤害。

  绿茶的种类有很多种,比如贡溪,御茶,圆炒青,平炒青,扁炒青,龙井,旗枪,大方等。绿茶的饮用有许多的注意事项,在冲泡绿茶时,对水温有一个固定的要求:在85℃左右,如果冲泡茶的水温过高,会破坏绿茶被所含的维生素c以及其他营养物质。当然,空腹时最好不要饮用绿茶,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破坏胃液的消化系统,从而导致胃胀气穿孔等。绿茶在太烫时最好不要饮用,热茶容易刺激咽喉和胃的黏膜,最好在55℃左右饮用。而且绿茶也不能够喝冷的,他对身体有比较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体寒的女性容易造成生理期紊乱,月经失调等。

  一天一杯绿茶是可以减肥的,此外长期饮用绿茶还可以有助于延缓衰老,因为绿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能够阻止脂质的氧化反应,清除人体衰老的活性酶,还可以抑制心脑血管疾病,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并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对于女性来说,绿茶还可以用来清洗脸部的油腻,收敛毛孔,降低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伤害,还可以醒脑提神,利尿解乏,缓解疲劳,护齿明目。因为绿茶中的氟含量较高,还能够预防智齿,而且用茶叶漱口能够缓解口臭,因为绿茶中的鞣类物质能够和细菌的蛋白质发生反应,从而达到消菌的效果,防止口臭的发生。绿茶中的茶多酚能够改善消化不良,还可以有减肥的功效,这是由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能够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帮助消化,从而达到分解脂肪的目的,降低人体的脂肪含量,减轻体重。

  此外,绿茶还有八大保健作用,第一是茶叶中的咖啡碱能够振奋人的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二是利尿作用,还可以和红糖茶水解毒来解毒。三是强心解痉作用,第四是抑制动脉的硬化,还可以用绿茶来治疗口腔发炎,喉咙肿痛等。最让女性喜欢的,就是减肥作用,乌龙茶能够分解蛋白质和脂肪,从而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和血脂,所以饮茶是可以减肥的。五是防治龋齿作用,因为氟离子可以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从而保护牙齿,第八是抑制癌细胞作用。

  由此可知,常喝绿茶是有很多好处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注意事项 减肥 绿茶

喝茶可以减肥吗?喝红茶还是绿茶好?

茶文化发源于中国,喝茶也成为了中国的一种习俗,传统的茶有铁观音和菊花等较多的品种,是人们饭后甜点,谈天说地,招呼朋友的较佳饮品。而且喝茶……详细>>

喝绿茶能减肥吗 五款绿茶减肥茶喝出性感好身材

绿茶可以减肥,大家都会用,因为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而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详细>>

绿茶PK红茶 哪款茶减肥效果好?

喝茶减肥,是一项既有益又陶冶情操的事情,对于胖子而言,若是受不了运动减肥的苦闷,也不想“享受”减肥药的副作用,那么,喝茶减肥就是你不得不……详细>>

红茶VS绿茶:魔力减肥茶功效大揭秘

减肥时喝点茶饮能帮助减肥,但是到底是喝红茶,还是喝绿茶减肥好呢?谁才是最佳的减肥茶饮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分析这两种茶饮的减肥功效,并告诉……详细>>

绿茶减肥不可睡前饮用

绿茶是减肥的好帮手,还是保持健康的好茶饮。但饮用绿茶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