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

2018-03-16 09:58:12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好像怎么吃都不胖,我们觉得诧异,其实这不是一种神奇的现象,它有一定的科学依据。

原因之一:消化系统较弱。

消化系统薄弱的人在饮食之后,食物不容易被吸收,营养物质没有达到增肥的指标,这一定程度上滤过了致胖的重要因素,但是这一体质的人群,也有不好的弊端,他们的消化系统薄弱也就间接造成了身体免疫力低,身体素质较差,容易受疾病侵扰。在学习及工作间隙,这一类的人群应该要及时调养身体,定期医院检查。

原因之二:家庭习惯下的饮食规律。

我们可以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除却身体疾病及其他特殊饮食爱好的因素,一个家庭里的人的身体胖瘦程度相差无几,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可以想到的是,一个家庭的人经常在一起吃饭,在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差不多的情况下,相同的生活习惯也会造成相似的胖瘦程度,比如说,有的家庭里的人都爱吃甜食,那么这些人的身材自然偏胖。一个有运动习惯的家庭,家里的人都爱运动,那么这个家庭里的身体素质也会很高。所以,从影响身边人的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原因之三:自身的饮食偏好

想到饮食习惯,自然而然我们就会想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饮食偏好。有的人爱吃甜,有的人爱吃酸。爱吃甜的人身体吸收的糖分多,脂肪累计量也多。但是每一种身体养分都应该要摄取,我们不能为了减肥而特意不吃某种食物,如果人长期不吃主食,就会出现营养不良,营养素缺乏的情况。因为人体每日能量的一般以上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组成,而主食是其主要来源。所以说,减肥应当从健康正确的方式着手,不要为了瘦而损伤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都损伤了,那还谈什么美丽。

原因之四:心情影响食量

对于每个人来说,短时间的心情是能影响人的身材的,只是每个人的表现不同。有的人心情不好时爱吃东西,那么这段时间,这个人的体重肯定会升高,有的人不开心的时候就不爱吃东西。那么这个人体重也会下降,就像一些电视剧中,活波可爱的胖子和忧郁的瘦子永远是标配,心情是很容易影响一个人的食量的。

除却这四种原因,其实不发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比如说长时间心里压力,身体内在的疾病等等许多。其实,总得来说,不发胖未必是好事,保持健康的身体远比身材重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不胖 减肥方法 吃不胖原因

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吃不胖?

我们总有那么一类人让人嫉妒,天天打游戏,却有着飞行员的视力。每天上课睡觉,却拿着第一的成绩,每时每刻都在吃,却有着苗条的身材。这些无疑是……详细>>

羡慕嫉妒恨 为什么有些人怎吃都不胖?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有些人刚刚相反,似乎喝水都会长胖?瘦人吃不胖的原因在哪里?其实,瘦人怎么吃都不胖的关键原因是拥有健康的生活方……详细>>

为什么有人喝水都胖 有人却怎么吃都不胖呢?

胖瘦是每个人都比较注重的一个问题,瘦的人。瘦的人也不要过分瘦,胖的人也不要过分胖。每个人都要保持适当的身材。很多人都想减肥,但是连喝水都……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会变成易胖体质?有的人真的不是吃胖的

有人说:“我吃得不多,但很容易发胖。”也有人说:“我吃了很多,不但总是觉得没吃饱,而且体重不受控制地直线往升!”这是因为他们都是易胖体质……详细>>

减重手术后怎么吃都不会胖吗?做了减重手术后为什么体重不下降?

减重手术,目前在市面上越来越火,特别是对于一些超重人群来说,可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做完减重手术后,并不一定所有人的体重都会有明显的……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