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体重急速上升?产后肥胖该怎么办

2018-03-12 10:15:22      

  产后减肥指女性在生产过后进行的一种行为,因为在怀孕期间会补充大量的营养来满足胎儿所需要的营养,因此在怀孕期间,饮食结构是不平衡的。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导致了女性生产过后体重会比平常重几倍。饮食减肥是最常用的自然减肥的方法之一,它对人们的饮食结构进行科学调整的同时,还要求进行合理的锻炼,以达到降低体重的目的。

  一般情况下,生产过后的妇女是不建议药物减肥的,因为药物减肥会使药物中的一些毒素通过母乳喂养到达婴幼儿体内,对婴幼儿的成长也存在一定的伤害,物理的减肥指的是应用产后的收腹带、骨盆矫正来进行的一种塑身减肥方法之一,也是比较常见的自然减肥方法中的一种。

  女性生产过后的肥胖,往往是怀孕期间肥胖的延续,因为在怀孕期间,妈妈奉行的一种原则,即为了孩子使劲的补充营养,而且还不做运动,导致体态臃肿。其实乳汁的分泌,只要体重基本正常,营养就可以达到的标准。如果过度进餐,就会使脂肪大量增加,不仅会影响自身的体型状态,还可能会引起新生婴儿的脂肪泻。

  产后的肥胖往往是因为营养吸收过度,以及生产后的腹肌不能够及时的恢复,从而导致脂肪堆积在腹部。在产后适当的增加运动和锻炼、选择专业的收腹带就可以使腹部的脂肪下降,还能够增加腹肌的弹性。

  产后宝贝平安的降生,妈咪很快就会发现自己生产前和生产后的模样,甚至判若两人,因为怀孕期间生活营养的过量摄入,有很大的一部分都留在了自己的身上,因而产后的肥胖成了许多妈咪的难题。产后肥胖应该怎么办呢?正确的减肥方法是去除脂肪、排除体内的粪便。排出粪便就会感觉体重明显的减轻。

  充足的水量才能够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运行。而且在喂母乳期间,妈咪如果饮水不足,就会造成乳汁的变异还有可能引起急性乳腺炎。

  产后的过量营养吸收是不正确的,无论食用多少的东西都会被人体吸收为脂肪,孕妇生产后要避免食用太咸的食物。要进行适当的饮水,如果水量不足,宝宝就会没有奶水吃。同时如果生下宝宝后就开始进行减肥运动,那么就有可能会影响子宫的康复,严重的情况,还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 减肥 产后肥胖

产后“温柔”型瑜伽 产后肥胖不用怕

产后肥胖的妈咪们该怎么减肥瘦身呢?瘦身瑜伽是人人都适合练习的。尤其是产后妈妈,练习产后瑜伽瑜伽的好处有很多哦。所以我们那那些产后想要减肥……详细>>

产后肥胖怎么办?激素肥胖怎么瘦下来?

产后肥胖属于因妊娠造成丘脑下部功能紊乱,导致体质脂肪代谢出现异常而引起身体发胖的症状,在临床上又把这种情况叫做生育性肥胖,是十分常见的产……详细>>

中医告诉你为啥产后肥胖?

女人对于怀孕除了喜悦之外还有一种莫名的担心!那就是害怕生小孩之后身材会变胖,身材走样变形。从中医的角度看,肥胖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减去……详细>>

产后肥胖怎么办 5大方针对症下药变辣妈

临床上称产后六周,体重超过怀孕前体重的10%即定义作产后肥胖。资料显示,产妇产后六周,体重超过10%者占93%,而这93%中体重超过20……详细>>

产后容易发胖的4大原因 预防产后肥胖有妙招

产后发胖是大部分妈妈最恼火的问题。但是眼看着自己胖的不成样子却不能采取控制饮食的方法来阻止体重的飙升。因为妈妈们要保证宝宝每天所需要的营……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