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平板支撑真的可以练出马甲线吗?怎么做

2018-03-19 09:46:24      

平板支撑是很多女性较为青睐的室内运动方法,无论是看电视追剧,还是闲暇时光都可以做平板支撑,而且平板支撑只是一个动作容易学,却可以锻炼全身的每一块肌肉。但是事实上,每一个运动是否有效果都是看个人体质的,平板支撑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还是可以锻炼出马甲线的。当然这都是建议在长久的锻炼时间上的。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人们或多或少都会在意自己的身材,很多人就大爱马甲线和人鱼线,这些优美的先退啊哦当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的锻炼形成的,这些锻炼中就包括平板支撑。

只有一个姿势的它,仅仅只用脚趾和前臂来支撑住身体,并且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只要每天坚持做,并且姿势要点到位,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练出马甲线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做平板支撑时,肘肩关节和身体是呈现直角的,而且一定保持了身体的挺直。

平板支撑也是需要分人来看的,对于处于初学这的人来说,刚开始的难度和时间不要要求过高,以免肌肉难以承受而造成肌肉的拉伤。练习时可以采取跪姿或者缩短支撑的时间,这样不仅可以降低难度,还可以达到锻炼的效果,但是比起严格的平板支撑效果还是有一定差异的。但是初学者不要过于心急,慢慢增加时间和难度即可。

中级学习者已经掌握了动作要领后,就可以逐渐延长支撑的时间,还可以增加训练的难度,缩短支撑的休息时间,在身上负重等。

高级练习者对于自身的情况也是比较了解的,而且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平板支撑的要点,就可以再次加大支撑的难度,还可以增加每次锻炼的组数,增加锻炼的频率。

平板支撑的效果就是锻炼人体的肌肉群,让人体的每一块肌肉都能得到较好的锻炼,还能够增加肌肉的匀称,使身体更加的漂亮。而且在平板支撑时,人体消耗能量的速度加快,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有减肥的效果的。不仅如此,平板支撑还可以锻炼人体颈部、背部,锻炼完美的腹肌和人鱼线,对于爱美人士来说也是一大亮点,因为平板支撑还可以辅助塑造人体的线条。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平板支撑可以学习一下,绝对是没有害处的,还可以辅助燃脂,降低自身的体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马甲线 平板支撑

瘦腰的最快方法 平板支撑练出性感马甲线

平板支撑(plank)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除……详细>>

平板支撑能减肚子吗 两种平板支撑收腹减肚腩

平板支撑能够训练核心肌群,锻炼时要注意呈俯卧姿势,这种运动让你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锻炼你的腰部、腹部、臀部的线条,一下来看看平板支撑瘦肚子的……详细>>

什么是平板支撑?每天做平板支撑有什么好处?

平板支撑是一个可以训练肌肉的有效方法,在锻炼的时候一般都保持着俯卧姿势,可以非常有作用的锻炼腹横肌。详细>>

健身减肥运动 平板支撑帮你练出好身材

提到健身减肥运动,不得不说最近流行的平板支撑运动。最近电视或者朋友圈被平板支撑刷爆了,都说平板支撑是一项很好的健身减肥运动,那么平板支撑……详细>>

赘肉也可以练出马甲线 几招让你拥有性感马甲线

冬天也可以运动,大家都知道女人运动性感的要看马甲线。如今马甲线已经成为魅力女生必有的代表之一了,那么马甲线怎么练呢?马甲线如何快速练成呢……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