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有的人生完孩子后会胖 而有的人不会?

2018-03-20 09:59:41      

产后肥胖是很多人都比较烦恼的事情,因而有很多女性怕身材走样选择不生孩子,这样其实就进去了一个误区,产后肥胖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发生的事,那么为什么有的人生完孩子之后身材完全没有变化,而有的人却胖若两人呢?

其实怀孕期间大家或多或少都会长肉的,因为父母还有丈夫会为了补充孩子的营养,去做很多大补的食物,人体过量食用这些食物,造成营养过剩,就会自动转换为脂肪储存在人体内,尽管有两个人在吸收营养,可是营养补充太多就会引起营养摄入过量。其实在怀孕期间,只要保证科学的营养摄入量,胎儿就会健康的成长,当然,只要孩子没有先天的疾病。

在生完孩子后,女性腹部的肌肉就会变得松弛,恢复工作也是比较难的。而且在怀孕期间由于腹部增加的重量还会造成胯骨增大,这就更加难恢复。生完孩子后还要坐一个月的月子,补充营养,以保证有足够的奶水喂养婴儿,并且加快生完孩子后身体的恢复,缓解生孩子后的虚弱。

这就是产后会不会产生肥胖的最重要的时光,营养的补充过剩,恰当的锻炼,术后身体的调理,收腹带等辅助减肥产品的应用。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胖子却是一口一口吃成的。怀孕期间如果不控制自己的食量,树立正确的思想,那么胖是非常容易的。在生完孩子后如果没有足够的自制力,去坚持减肥并且坚持锻炼身体,那么恢复产前的身材也是不可能的。当然也并不是绝对,有一小部分天生就是不易胖的体质,那么她吃多少都是不会胖的。

对于那些爱美却又容易发胖的妈妈,产后肥胖并不是不可以避免的。在饮食上,妈妈们可以避免食用油炸,脂肪,糖类物质,动物内脏,甜食,动物脂肪类物质的摄入,补充营养可以多食用鸡蛋白,鱼类,鸡肉类,蛋奶和水果蔬菜类。在锻炼这一方面,无论是怀孕期间还是产后,都可以通过散步瑜伽等有氧运动来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而且散步和瑜伽还可以辅助子宫的收缩,血液的循环,以及恢复腹部肌肉的弹性。

有很多妈妈为了避免胸部下垂而拒绝母乳喂养,其实母乳喂养对孩子是有较多的好处的,而且乳汁的分泌也能够带走一定的脂肪,辅助减肥。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肥胖 生孩子

女人生完孩子为啥就会胖?

多数女性在25-30岁之间怀孕生子。此时人体的新陈代谢率已经开始降低,生育后又告别了经常锻炼、拼命工作的时代,即使饮食数量不变,发胖的可……详细>>

为什么有人产后不会胖?产后什么时候减肥最好

近日,明星杨颖在参加某活动时现场透露出自己的体重只有九十二斤,网友直呼不相信刚生产一年的杨颖居然怎么瘦。还有人说自己没有怀孕的体重就已经……详细>>

人不胖可是有小腹是为什么?

每个女性都期待自己有一个苗条小细腰,但是穿上紧身的衣服或撩开衣服一看,腰腹却是鼓鼓的。特别是有些女性,明明偏苗条的身材,其他地方也没什么……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打呼噜?肥胖有什么危害?

人们常说肥胖是福,长胖了就是发福,其实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肥胖是一种危害。而且身体肥胖的人更容易打呼噜,既降低了自身的睡眠质量,还影响……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长胖会先胖肚子呢?

男性易中年发福,会长啤酒肚,女性到了一定年纪也会有小腹,由此可以看出很多人长胖会先胖肚子。而腹部肥胖也是很多肥胖人士的困扰,那么为什么长……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