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吃不胖?

2018-03-20 09:00:03      

我们总有那么一类人让人嫉妒,天天打游戏,却有着飞行员的视力。每天上课睡觉,却拿着第一的成绩,每时每刻都在吃,却有着苗条的身材。这些无疑是让人嫉妒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人们更关注的是,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也吃不胖?

这个问题要分几种情况来看,第一种是遗传的因素,因为人体内的基因有着易胖体质和不易胖体质之分。容易胖的人喝水都会胖,而不胖的人吃什么都不会胖。这种人也往往引起人的嫉妒,当然,这是天生的,也是无法改变的。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正常的,他们食用甜食等高热量食物就会引起营养的过剩,从而人体就会吸收这些热量,作为脂肪储存在人体内。但是有些人也真的是狂吃都不会胖,也许是因为他们表现在人前的是一直吃,并且喜欢吃的形象,但是却在背后默默的努力消耗掉那些因贪吃而食用的过多的食物,比如说每天的晨跑就可以消耗人体所吸收的过盛的营养。

或者在休息时练瑜伽,看电视时做几组平板支撑,这些都可以消耗多余的能量。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辅助减肥的方法,既可以满足吃货们想吃东西的心,还可以满足那一颗爱美的心。还有一些人狂吃不胖,是因为他们食用的食物是有类别的。吃不胖的东西有很多,如高蛋白低脂肪的鸡肉和鱼肉、豆类食物等,他们有时食用的是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或是平时就摄入大量的水分,或者在吃东西时加用一些酵素来分解多余的脂肪和热量。有时候我们看到明星总是在晒自己吃的东西,其实大部分都是作秀,拍完照片就不会吃,狂吃不胖只是表面,更深层次的是他们坚持不懈的锻炼,以及选用食物时的标准。

当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狂吃不胖是不存在的,如果想满足自己吃货的嘴巴,却又有一颗爱美的心,我建议在吃完东西后,吃一些可以分解脂肪的酵素,或者平时就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减少因生病而引起的水肿和发胖。做一个有着完美身材的女性,那么最好还是控制住自己的嘴巴,不要摄入过多的食物,以免产生让身体无法消耗的热量,从而被转换成脂肪储存在人体内,影响身材。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不胖原因 狂吃

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好像怎么吃都不胖,我们觉得诧异,其实这不是一种神奇的现象,它有一定的科学依据。详细>>

为什么饮食主播都吃不胖

在减肥成为主流的今天,主播中的“吃播”们还直播自己大饭量,开心的直播自己吃饭的过程,胃口是如何好,而又不增胖,引来无数人的叹服。那么这些……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会变成易胖体质?有的人真的不是吃胖的

有人说:“我吃得不多,但很容易发胖。”也有人说:“我吃了很多,不但总是觉得没吃饱,而且体重不受控制地直线往升!”这是因为他们都是易胖体质……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喝水都胖?易胖体质该怎么减?

生活中,总能听到有人说自己喝水都胖,大部分人听了会一笑而之,觉得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是不可否认,总有一些人明明每天比一般人吃得少,却比……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生完孩子后会胖 而有的人不会?

  产后肥胖是很多人都比较烦恼的事情,因而有很多女性怕身材走样选择不生孩子,这样其实就进去了一个误区,产后肥胖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发生的事,……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