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体重为什么一直高居不下 原来是这些食物在作怪

2018-03-26 10:08:18      

有些人觉得:减肥多简单,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一定可以瘦下来。可是当我们真的开始减肥时却发现,虽然我们饿得饥肠辘辘,运动得摇摇欲坠,可体重却始终不降!这是由于我们吃错了一些具有伪装性的食物,这些食物看起来是健康的减肥食品,但是热量却非常的高。

哪些食物是伪装的健康食品呢?

1、罐装果汁

很多人觉得经常喝些果汁,可以补充我们体内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这个想法是没有错的,不过我们在食物的选择上出了一点点小问题,这种健康的果汁是指鲜榨果汁,而绝大多数的罐装果汁是不健康的。绝大多数罐装果汁是用浓缩果汁勾兑出来的,不但里面的维生素,纤维素损失的七七八八,更会增加大量的糖。更有一些质量不过关的罐装果汁根本就是色素和香精勾兑出来的,长时间用这样的罐装果汁,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2、咖啡

根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咖啡确实有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不过这是指纯黑咖啡,也就是不添加任何牛奶伴侣和方糖的咖啡。而我们经常用的袋装速溶咖啡或是罐装咖啡,为了保持口感会里面添加大量的糖和奶精。一罐罐装咖啡的热量差不多相当于两块鸡胸肉。

3、方便面

方便面是一种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速食食品,它用最快的速度无数次拯救了我们饥饿的胃。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吃方便面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影响,吃一次方便面摄入的毒素,需要一个星期才能代谢掉。不仅如此,每一包泡面的热量在400大卡以上,一个正常食量的青少年男子,一般都需要两包以上才能吃饱。如果根据喜好再配上卤蛋和火腿肠,这一顿泡面的热量可以超过一千大卡。这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每餐摄入的标准量,更何况很多人是把它作为加餐呢。

温馨提示

虽然减肥经常被我们挂在嘴边,但却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情,不容小觑。减肥学包含了运动学,营养学,甚至人体科学等一系列科学知识。所以我在减肥前不妨对这些知识多加了解,避免做无用功。如果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可以准备一张卡路里表,将我们每天吃的食物热量纷纷标记下来,如果哪一餐吃多了,在接下来的一餐可以适当的做减法,这样对我们控制摄入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肥胖的食物 易胖食物 肥胖

一直瘦不下来?多半是这些误区在作怪

肥胖总是困扰着人们,不仅如此,还很难瘦下去,有些人更是尝遍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人们越来越追求减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到大家会通过各种办法来达到快速减肥目的,甚至会出现由于利用过激的减肥方式减肥……详细>>

为什么总是关节疼痛?可能是体重在“作怪”

随着年龄的增大,不少中老年人总是容易遇到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为什么相对于年轻人来说,中老年人更容易有关节疼痛的问题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这些原因你知道吗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你知道单身久了也会导致肥胖吗?不要不相信,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总是瘦不下来的原因。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胖?主要是这5个元凶在作妖!

减肥是很多人生活中讨论的一个主题,很多人采取各个方式减肥,但是有一些人减肥效果并不好,依然身材肥胖,甚至“越减越肥”,这不禁会让减肥者感……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