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翘臀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什么运动可以紧致臀部?

2018-03-29 10:01:09      

当长期坐立导致臀部肥肉堆积,影响到日常生活的穿衣美感时,免不了想要减臀塑身,但是身体专门部位的减脂只能通过运动来达到目的。

对于可以紧致臀部的运动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氧运动,这种运动比较常见的有慢跑、行走、骑车、游泳以及登山。慢跑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健康运动,慢跑时全身都得到锻炼,对臀部的作用也是可想而知的,但是想要通过慢跑产生明显效果,就一定要注意慢跑的时长,每次慢跑都要持续三十分钟以上,不可能断断续续,断续勉强的凑够三十分钟是没有多大效果的。

游泳是很多健身达人都在推荐的运动,长时间坚持游泳能够达到明显的塑身减脂效果,但是和慢跑一样,每次都要持续三十分钟以上,不可以勉强凑够。登山主要是对臀部和腿部的锻炼,因为登山的运动强度较大,所以登山这项运动不用每天进行,一周进行两三次即可,登山虽然相较前面几项运动强度更大,但是在登山过程中的乐趣却也比前面几项运动要多,在你成功登到山顶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能够让你瞬间忘却运动带给身体的疲劳。

还有一种就是无氧运动,这种运动更加适合在健身房的时候进行,它主要是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的专门针对臀部的运动。对于瘦臀来说,常见的动作有:箱式深蹲、臀桥、跪姿左侧后踢腿、跪姿右侧后踢腿、仰卧抬腿、臀部拉伸(休息)等等。

和有氧运动一样,这些动作也是有数量要求的,并不是说随便做做就能有效果,在你进行一组完整的动作时,每个动作于动作之间只能休息十到三十秒,然后继续坚持做满十六分钟,这样才能真正起到效果。做这些无氧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准备运动,在开始之前拉伸好韧带,还要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避免受伤。

除了要进行运动以外,饮食也要注意,少吃或不吃会增加全身脂肪的油腻油炸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补充日常所需的身体能量,维持运动时所消耗的体力。

完美身材是每个人的追求,无论男女,但是好身材的养成总是要付出代价,运动是塑身的唯一途径,运动塑身不是在一朝一夕,坚持运动才能产生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臀 无氧运动 有氧运动

8个瘦腿提臀运动 塑造紧致美臀

俏丽的臀部可以拉长腿部线条,使双腿显得更加修长,经常久坐的人们臀部会变得扁平,并且大腿上的肉肉也会不断增多,提臀运动可以帮我们打造出滚圆……详细>>

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大PK 有氧是不是更适合减肥?

我们大家都知道运动分两种,一种是有氧运动,另外一种是无氧运动。许多人都不太了解二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哪一种对减肥更有效呢?那么我们就来……详细>>

有效5式提臀运动 紧实翘臀塑苗条曲线

拥有性感的翘臀是女性曲线的一个明显特征,现在很多女生由于缺乏锻炼和久坐不运动,导致臀部曲线极为不美观,那么如何才能打造性感迷人的臀部曲线……详细>>

女生不可错过的提臀运动 4招练出紧实翘臀

虽然进入了初秋,但是爱美的MM们决不能因此而松懈下来。特别是臀部,稍不注意就可能出现下垂的情况。那怎样才能练出紧实的翘臀呢?今天,小编就……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