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减肥期间便秘怎么办呢?

2018-03-30 09:40:06      

当减肥与便秘偶遇,那该如何解决。减肥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体内食物的消化和排便,食物没有被排出体内就会变成脂肪堆积在身体各个部位,所以解决减肥时的便秘很重要。

要想减肥不便秘就要做到一下几点:第一,就算是减肥也要保持一定的食量。如果你因为减肥每天只是喝点水,吃点水果,不吃主食的话,那么便秘是正常的,因为在你的体内没有可以消化的食物,肠胃根本不需要运作,但是如果你长期不摄入主食,你肠胃的蠕动能力只会逐渐退化,在你以后没有减肥正常饮食时,你的肠胃就不会蠕动的很快,他们消化食物的能力已经越来越弱,那么在之后的日子,你便秘也是一件常事。

第二,保持一定的饮水量。维持人体各项指标和新陈代谢的就是水源,如果没有而且人体需要的不是一点点水,而是需要大量的水,很多人可能都会有口干舌燥和大便干燥的感觉,这个是因为你并没有和足够的水,每天最好的饮水量是一到一点五升。摄取水分的方法不止喝水这一种,喝水只是最基本的方法。

除了喝水外还可以从各种水果蔬菜中摄取水分,水果蔬菜里面含有的水分也是非常丰富的,它们不止含有水分还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对于便秘症状者来说,水分的摄取就比普通人更加重要,喝水时也要切忌不能大口大口的进行灌,而是要慢慢的喝,这样才能达到冲刷肠胃的效果,辅助肠胃蠕动。

还要保持体内有一定量的纤维素啊!在减肥期间保持运动也是解决的便秘的方法。大部分人在减肥时,都会什么都不吃,但是即使是减肥也要摄入食物,肉类可以少吃,但是蔬菜一定不能少,针对于因为减肥你吃进去的米饭类食物不会太多,所以蔬菜就显得极其重要,至少每天可以吃一斤蔬菜,它对便秘的解决非常有效。

另外,至于运动,也是一定要有的。很多减肥者因为懒,所以即使在减肥也不想运动,但是便秘和运动也是有关系的,有很多女性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这是因为体质太差,导致体内没有力气排便,增强体质的方法就是需要运动,给身体足够的力量,让它排便。

减肥时便秘的原因,大多就是我上面所说的,要记得注意上面几点,针对问题进行改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便秘 减肥

吃减肥药真会导致便秘吗?减肥期间便秘怎么办?

药物减肥是快速恢复苗条身材的一种途径,但是选择需要谨慎,原因是很多人在吃减肥药之后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吃减肥药会便秘,那么出现这种状况应……详细>>

减肥期间便秘该怎么办?

减肥期间,很多人会因为节食导致便秘,因为食用量太少导致粪便没法形成。所以,我们在减肥的时候要适当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那么,减肥期间便秘该……详细>>

减肥期间出现便秘怎么办?主要是这3大个原因在作妖,得先解决!

有的人会因为减肥方式不当,而导致出现了健康问题。减肥并不是容易的事,如果不长期坚持,是几乎无效的,而且在减肥期间,若是方法没有用对,还可……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便秘怎么办?六大方法来解决 排毒又减肥

便秘让再好的减肚子计划在实施的时候步步维艰,便秘怎么办呢?不要着急,下面小编推荐一些方法,让便秘不再是问题,想要瘦掉腹部脂肪,解决便秘可……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