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能减肥的食物有哪些呢 看看就知道

2018-03-27 09:41:15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3月不减肥,4月徒伤悲!你知道这句话还有更扎心的完整版吗?3月不减肥,4月徒伤悲,5月路人雷,6月男友没,7月被晒黑,8月待室内,9月更加肥!10月相亲累,11月无人陪,12月无三围,1月肉更肥,2月不知谁。 怎么样,如果说前两句还没有激起你的减肥欲望,那么后面这几句话是不是让你坐不住了呢?那就快加入减肥的行列吧!可是还有些人实在是没有毅力坚持锻炼,那么不妨平时多吃这些脂肪克星,不运动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有减肥效果的食物到底有哪些呢?

1、菠萝

菠萝是一种低热量的水果,里面还富含着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蠕动,促进排便。不仅如此,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这种蛋白酶可以帮助我们分解蛋白质,消除身上的赘肉。如果我们有一天摄入的蛋白质过量,就可以吃几片菠萝,可以有效的帮助调节内分泌平衡。将菠萝当成主食来吃,每天食用250克,坚持七天就可以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2、黄小米

相对于细粮来说,小米的热量非常低,而且里面还有很丰富的维生素b。小米很容易被消化,不但可以给肠胃降低压力,还有去湿排毒健脾胃的功效。中国自古就有小米粥养胃的说法,经常用小米熬粥喝,对身体有很大益处,顺便还可以刮去体内的油脂。

3、山药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它独特的粘性蛋白可以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硬化;也可以避免皮下脂肪沉积,产生肥胖。很多人觉得山药食之无味,难以入口,那是因为你没有选择正确的做法。在煮粥时放入一些山药,不但不会破坏山药的营养,还可以使粥的味道更加香醇浓厚。还可以将蒸熟的山药打碎成泥,和果酱混合在一起,连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吃。如果能将果酱用打碎的水果来代替,那么就更加健康了。

温馨提示

说起减肥,很多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方法。有些人选择节食方法,每天控制饮食;有些人会选择运动的方法,每天坚持运动;还有些人选择各种物理疗法——针灸汗蒸,这些都是对身体有很大好处的。唯独选择药物疗法非常危险,如果选择了不正规的减肥药,不但起不到减肥效果,还会伤身体!大家不如尝试一下这些食物,没准可以起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食物 食物减肥 减肥

哪些食物能减肥呢?还不快来试试看

很多人都戏谑道: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完春节胖五斤。这样细细算来,如果每到过节我们都可以放纵的大吃大喝一顿的话,一年岂不是要胖三四十斤?千万……详细>>

哪些习惯能让减肥不反弹? 看看就知道了!

减肥反弹是一件让人非常崩溃的话题。对于很多人来说,体重降低很容易,反弹更容易。减肥时很多人都会通过节食或者运动,使自己不但饥肠辘辘,而且……详细>>

吃苦色食物能减肥?哪些苦色食物能减肥?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苦的食物糖分比较低而且热量少,比如咖啡、苦瓜、黑巧克力、菠菜、莴苣、生姜等,能够防止脂肪在身体中堆积,特别适合以减肥期间……详细>>

早餐吃这4类食物能减肥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肥胖和吃是分不开的,减肥和吃也是分不开的。如果自己非常的懒,而且还好吃,那么就要以一顿精致的早餐开始!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可以吃以下四种食……详细>>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