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减肥应该怎么吃?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8-03-30 09:54:43      

我们都知道减肥需要管住嘴,迈开腿,更是有很多人都觉得减肥控制饮食等于节食,那么就是等于自虐。可是实际上我们所谓的控制饮食和节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如果能够更加科学地控制饮食,不但不会伤害到我的身体,更会加快减肥的进度。

那么减肥应该怎么吃呢?

1、少食多餐

如果想要成功的减肥,一定是少不了适当的饥饿的。不过,如果能够保持少食多餐的进食习惯,只要能够控制住每次进食的量和进食的次数,不但可以有效减少我们每天的摄入,还可以大大的增加我们的饱腹感,提高减肥的生活质量。

2、摄入充足的蛋白质

蛋白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缓肌肉的流失,因此在减肥期间最好每天都要摄入一些蛋白质,比如牛肉、豆制品和鱼肉。这些食物不但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热量也相对更低,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肥。

3、多吃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中富含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帮助我们肠道蠕动,加快我们消化的速度,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宿便,清除体内的毒素。不仅如此,绿色蔬菜营养丰富,热量更少,如果水煮或者生食的话,每天几乎可以任意食用。

4、避免饮酒

减肥期间要尽量避免饮酒!这是因为酒精中含有很高的热量,而且减肥期间我们的身体素质比较差,内脏比较虚弱。如果减肥期间摄入了大量的酒精,很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空腹时喝酒更容易醉倒。

5、淀粉类食物要注意

减肥期间一定要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淀粉中就包含着很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不过也不是所有的淀粉类食物都不可以使用,土豆和地瓜中就包含着很丰富的惰性淀粉,有助于减肥。如果能用土豆和地瓜代替日常饮食中的部分细粮,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温馨提示

控制饮食不单指食材,也包含了料理的方式。例如,土豆是一种很健康的减肥食物,可如果油炸成薯条或薯片,就成了高热量的垃圾食品;蔬菜虽然包含很多维生素和纤维素,可如果放入热辣辣的牛油火锅涮食,热量简直爆表!因此在减肥期间,最好选择水煮的方式,这样不但可以少摄入一部分热量,甚至还可以流失一部分油脂。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食物 减肥的吃法 减肥

要想减肥应拒绝这6种食物 很多人都爱吃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吃小零食的习惯,甜甜的蛋糕,酥酥的饼干,可爱的坚果,放不下的奶茶。这些食物都是我们减肥的天敌。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详细>>

不靠谱的5个减肥方法,很多人都中招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苗条身材和纤细小腰。现在市面上的减肥方法有很多,如节食、减肥药、针灸、拔罐、抽脂等。很多女性为能快速……详细>>

减肥应该怎样吃?减肥主食和配菜要怎么搭配?

减肥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很多人对此产生了相当大的误解,我们这里说的管住嘴,并不是要求我们一定要节食,而是我们要对吃进嘴里的东西进行严格……详细>>

饮食减肥不能吃早餐?关于饮食减肥的7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减肥过程中饮食影响占的比重为70%,而运动只占30%,运动的效果比较慢,并且运动很累人,常常让人容易放弃,因此有些不想运动的人就会采用一……详细>>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