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应该如何瘦小腿呢?别忽视这三个动作

2018-03-28 10:13:59      

小腿对我们的形象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很多喜欢穿短裤、裙子的女孩子,由于有一双稍显粗壮的小腿,不得不忍痛割爱。虽然对于男士来说,露出粗壮的小腿并没有什么不美观,顺便还可以展现一下我们的男人气概,可是如果穿上了修身的西装,小腿部位就会变得紧绷绷的,这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形象。如何瘦小腿,这可是减肥塑形中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很多朋友并不是由于肥胖导致小腿脂肪含量高,而是天生肌肉非常发达,那么怎么办呢?不要着急,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动作来达到瘦小腿的目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动作可以瘦小腿呢?

1、站姿杠铃提踵

提踵就是我们常说的踮脚跟,不过不是用脚跟用力,而是用小腿发力!这个动作可以很有效的锻炼到小腿肌肉,达到瘦腿的目的。站姿杠铃提踵就是在此基础上帮助我们加大训练效果。做这个动作时,我们需要双手紧握杠铃,握距比肩膀略宽,将杠铃杆置于脖颈后面,用小腿的力量,将身体向上提起。每次训练需要做三组,每次做15次,每组间可以休息20秒。这个动作我们用到了杠铃架来辅助锻炼,不但可以增加重量,提高我们的锻炼效率,更可以保持平衡,使我们的双腿肌肉锻炼得更加匀称。在家时也可以这样锻炼,只要背部靠墙即可。如果觉得锻炼效果不佳,还可以双手自然下垂,提质量均等的重物。

2、坐姿提踵

这是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做,随时随地都可以瘦小腿的锻炼。在平时静坐的时候,将小腿与地面垂直,将脚尖向上提起到极限,停留一会儿,让肌肉感觉到收缩。落地的过程中脚后跟不要着地,继续提起。每次做三组,每组15次就可以达到很好的瘦小腿效果。是不是无论工作、学习还是看电视时都可以这样锻炼呢?如果觉得锻炼效果不佳,也可以在大腿上放上重物。

3、利用腿举器

这个动作就必须要去健身房才可以锻炼了,一般的健身房都会有这样专业的器械,帮助我们瘦小腿。把脚放在器械上,来回做小腿肌肉的提踵动作,每组20次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温馨提示

这三个动作都是非常简单实用的瘦小腿方式,而且男女皆宜。不过大家在锻炼之后一定要记得做一些拉伸,不但可以避免肌肉酸痛,还可以避免由于大重量引起的肌肉增长。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小腿方法 瘦小腿动作 瘦小腿

瘦小腿有哪些好方法?瘦小腿的食物有哪些?

相信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双筷子腿,这样可以让身材变得更加的完美,而且穿上裤子非常的迷人,但是当小腿部有肌肉时确实非常难堪,小腿……详细>>

吸脂瘦小腿的效果如何?

对于减肥的女性而言,腿部的脂肪是她们的一个攻克难点,小腿粗大不仅会影响到腿部曲线,对美观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瘦小腿是很有必要,那么瘦小腿……详细>>

小腿粗胖的原因是什么?如何瘦小腿?

有一部分的人经常性的跑步、爬楼梯来进行减肥,但是越运动越导致小腿部越来越粗胖,小腿部的减肥是非常困难的,需要长期坚持下来并且选对正确的方……详细>>

瘦小腿的最快方法

溶脂针瘦腿特别适合腿部积累的“顽固”脂肪。雅靓溶脂针其主要成分IGF-1(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卵磷脂、左旋肉碱,可以有效改善皮肤质地,减……详细>>

如何快速瘦小腿?五个动作让你简单瘦小腿

久坐不动易成水肿腿,怎么瘦腿最有效呢?小编建议大家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可以做一下瘦腿运动,这样就能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消除水肿,快速瘦小腿。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