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垃圾食品是减肥的天敌?还不快远离

2018-04-02 10:12:54      

说起垃圾食品,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快餐。但垃圾食品并不仅仅是快餐,很多平时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其实也是垃圾食品,只不过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比如说我们经常吃的面包——面包本身就富含了大量可以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大量的脂肪。有些面包还会使用大量的人造黄油,为了保存会放很多的添加剂,这种食物不但不健康,还很容易使我们变胖。诸如此类的垃圾食品还有很多,它们在不知不觉中加重了我们的体重,影响了我们的健康。

什么垃圾食品会使我们变胖呢?

1、垃圾食品热量高。

垃圾食品也就是没有实用价值的食品,更具体的说就是只含有极高卡路里,极高碳水化合物,极高脂肪含量却缺少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这些食物体积不大,饱腹感不强,可是热量却极高。吃多了很多垃圾食品会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体重飙升。

2、垃圾食品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

天然脂肪的保质期很短,价格也很高昂,商家为了延长保质期和降低成本将普通的油脂氢化后产生的化合物就是反式脂肪酸。这些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进入我们体内后,不容易排出体外,还会给消化器官造成极大的负担,造成器官虚弱,非常容易使我们变胖。

那么要怎样才能远离垃圾食品呢?

尽量少吃成品食物:如果购买成品食物,一定要注意成分表上面反式脂肪的含量,尽量选择相对较少或不含反式脂肪的食物。我们平时吃的那些非天然的食物都会给我们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尽量不要吃太多。如果只关注卡路里和进食量,那么就会忽视这些危害更大的因素,尽管减轻了体重,却失去了健康。摄入太多垃圾食品,很容易产生斑点和皱纹,使我们看上去显得苍老,甚至血糖值异常。如果我们患上了糖尿病,那么减肥也就失去了意义。

温馨提示

通过自然的形式摄取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对健康减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与其相信那些具有燃烧脂肪效果的广告或者使用所谓的减肥产品,不如充分发挥自身的功能,只有摄入对身体好的食物,让身体各个器官正常健康的代谢,才是减肥和防止老化的最佳方法。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是减肥的天敌 减肥

垃圾食品摇身变成减肥食品 让你越吃越瘦

由于前段时间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红遍大江南北,而剧中的炸鸡和啤酒也自然成为了大家所追捧的食物。但是,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减肥的MM只能呆呆……详细>>

垃圾食品热量高 减肥不能吃哪些食物

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一系列的快餐食品正在不断侵占着我们的市场,同时也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在吸引着人们消费,然而这些我们青少年奉之为美味……详细>>

5个方法拒绝垃圾食品

面对众多美味垃圾食品的强势轰炸,如何才能抵挡垃圾食品的诱惑?下面告诉大家几个方法,帮助大家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减小发胖几率。详细>>

高热量垃圾食品变身健康瘦身餐

看看超市里货架上那些色彩鲜艳、琳琅满目的食品,有多少是垃圾食品?我们的餐桌上又有多少垃圾食品?每天,我们会吃掉多少垃圾食品?要知道,食品……详细>>

哪些零食是减肥的天敌? 哪些零食也可以减肥呢?

减肥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科学,我们减肥期间涉及到任何一种食物,任何一种运动都有很多的门道,零食就是其中一种。有些人觉得减肥期间要杜绝一切零食……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